The Slanted Door 餐廳(越南菜)

http://www.slanteddoor.com/food#lunch

這家舊金山的餐廳很有名,不僅網路上很多人介紹而且還經常被美食評鑑機構報導。

2013舊金山TOP 10 精選最佳餐廳

 

餐廳在Ferry Building(渡輪大廈)裡面,

大門是面向海灣這邊,進門右邊放了一尊關公像。

奇怪喔,不是越南人開的餐館嗎?怎麼會有中華文化的神祉關公像呢?

IMG_3811.jpg

 

好奇之下把它估狗估狗......

原來關帝信仰不僅遍布中國大陸及台灣香港,也在漢字文化圈的地區包括朝鮮半島日本越南,甚至到南洋地區如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尼等地都有信奉者。

但是我好像有印象台灣將關帝爺奉為財神,關公和財神是怎樣的連結,一值蠻想知道。這篇文章幫我解了惑,論關帝信仰的成因及其文化意涵」(丁孝明)的文章說,民間由於關公的忠義和誠信的品格,使他倍受各行各業尊崇,讀書人因為關公喜愛讀春秋、秉持大義、於是尊他為「關夫子」;軍人因為他的勇冠三軍、義不負心、奉他為「武聖人」;還有幫會兄弟也因為他的義結金蘭、行俠仗義而奉為典範,尊為「關二哥」、「關老爺」。至於被尊為財神爺則是因為生意人敬重他的誠信不二、重義疏財,於是奉為「行業神」、「全財神」。哇!原來如此。 

另外在一篇「越南文化中的關公研究」(阮玉詩)文章說,隨著儒家文化在越南的傳播,根據越南的官方記錄最晚在十七世紀的前半期,越南官方也接受了關公代表忠誠、尚義、勇敢、愛國的象徵,並希望透過關公信仰向老百姓弘揚忠君愛國教育,於是大大的推進了關公信仰在越南的流行而成為民俗。

因此既然關帝君信仰是越南的生活文化之一,那麼關老爺站在這裡也就不足為奇了。

 

當天吧台區都是人。

IMG_3812.jpg

 

餐廳裡不論是往左望、還是往右望,也都滿滿是人。

IMG_3831.jpg IMG_3832.jpg

這是星期六的午餐時刻,人多是一定的,反正在櫃台登記好位子就在Ferry Building逛它的農夫市集無論是室內還是戶外的市集都很好逛,我們已經逛過好多次還是不覺得膩,因此等餐廳的時間一點都不覺得久,反倒覺得很快。

 

擺設簡單的桌面。

IMG_3814.jpg

開始研究菜單......

IMG_3816.jpg IMG_3817.jpg IMG_3818.jpg  

如果不想現場研究菜單,建議事先將找好的餐點圖片抓進手機,

然後點菜時拿給侍者看,我覺得是快速又保險的方法。

IMG_3822.jpg

兩杯調酒french 75(圖上)$12.00、whiskey cocktail(圖下)$12.00。

 

 

(slanted door)Spring Rolls $13.00。

IMG_3829.jpg

這道越皮春捲應該是他們的招牌菜,裡面有蝦子、豬肉、生菜、米粉。

包捲的很緊實,所以咬起來的口感很扎實感。

說是有薄荷葉可是沒吃出來,又說有加美奶滋也吃不出來,

我的味蕾真是太鈍了。

本身的味道雖然清清淡淡的但我覺得已經足夠,不過若是搭配所付的甜甜鹹鹹的花生醬則是另一種濃郁的滋味。 

 

BBQ Ribs $19.00。

IMG_3830.jpg

炭烤豬肋排。

先前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分享的圖片時就抱定主意就是它了,

看起來如此美味怎能不心動呢!

香香脆脆的外層、肉Q多汁的咬勁,

雖然桌上有刀叉還是用蓮花指拿肋排、大口啃肉

即便現在看著圖片仍覺口齒留香。

 

Crab Cellophane Noodles $21.00

IMG_3833.jpg

蟹肉冬粉,

 

Spinach(炒菠菜) $12.00

IMG_3834.jpg

Flat Iron Steak(蒜煎牛排) $27.00。

IMG_3836.jpg

 

IMG_3837.jpg

 

IMG_3838.jpg

 

IMG_3839.jpg  

 

arrow
arrow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