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趴ㄝ韓國郎

可能是1996買的一本韓國書的部份內容,現在看來還是覺得有趣,整理出來分享,或許可以進一步比較今昔韓國人的改變。 

82%的韓國人表示不會因醜聞已經證實的藝人演出的節目,而不去看 。(1994.9對500位滿16-49歲者的演藝人員的緋聞調查)

82%的上班族曾讓老婆(女朋友)感到有負擔。(1995.1,20~40歲工作者300名,21世紀的工作者。)

18年前的這些上班族曾讓老婆(女朋友)感到有負擔,但不知道負擔的細節是什麼,是賺錢的經濟壓力嗎2013年的今日,韓國的經濟規模現在已經是20國集團(Group of Twenty Finance Ministers and Central Bank Governors),俗稱G20之一。不過仍有70%的韓國女性配偶感到負擔,為什麼呢?根據2011年11月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和社會統合委員會(一個直屬於總統的機構)共同發表的《低出生率、老齡化社會矛盾國民意識調查》的內容顯示,10名女性中有7人對照顧老伴感到負擔,因為這些老伴不是成為遊手好閒的客廳男、 睡衣男、就是麻煩的迷路男、三餐男……。其實每個社會多少都有這些xx男,可能韓國會多一點,詳細內容可看朝鮮日報的這篇報導「丈夫退休妻子煩老夫婦面臨新危機 瞭解一下,提早因應。 

82%20~30多歲的上班族一個星期至少參加一次以上的會議。(1994.5,20~30歲工作者300名,人口和上班時間)

83%開車的人批評警察設陷阱取締的情況太多。(未註明調查資料)

2007年韓國警方動用安裝攝影機的直升機和巡邏警車取締行駛路肩的車輛。

2004年韓國交警在白天也取締酒後開車。因為過年期間白天喝酒的人也多了起來。

2001年底漢城警察廳已經正式取締在開車中使用手機的駕駛員。雖然如何取締是大難題,但我們的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在2012 04 05 日才初審通過法令三讀。哇!相差還真遠,整整11年之久。

83%的大學生滿足於十次以下的聯誼。(1993.3對首爾市內大學生503位,所作的約會場所和經驗的調查)

85%的青少年表態不想和自己的父母做同樣的工作。 (1993.1 青少年希望的職業, 首爾市區高中生507名)

85%的韓國人說在地鐵裡要是有老人上車,自己當時坐在博愛座的話會讓座。 (1994.12,博愛座,有駕駛經驗的者300位)

 

 

 

arrow
arrow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