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自助行:2013.10.02 Chistchurch

今天的行程是隨意晃晃基督城。

等待外出到市中心逛逛之前,來到就在住宿外一(馬)路(Harper Ave)隔的North Hagley Park公園走走。

從手邊地圖上的標示,知道是個大公園,但是實際踏入之後,真真實實領略它的「大」與「美」。

看似平凡的樹幹,好多都有兩個大人合抱之齡。IMG_0047.jpg

IMG_0049.jpg

公園之大,看很多腳踏車來來去去,便知一二。

IMG_0048.jpg  

IMG_0053.jpg 

也有許多推娃娃車的婦女,遛狗、運動、親子活動,一次搞定。

IMG_0050.jpg 

IMG_0057.jpg

 這位lady身材令人羨慕,不知是運動使之如此,還是想維持如此而運動。

IMG_0059.jpg IMG_0060.jpg  

還有這個公園之大,大到可以有果嶺、沙坑,而且還不只一處,好生令人羨慕,即便我不會打高爾夫。回台後看Google map,才發現它是有球道的,可以說是一個小型的高爾夫公園。Free Golf...!!...台灣高爾夫愛好者們,會不會覺得很幸福呢?

好奇地走上果嶺瞧瞧,發現果嶺的排水設計是一顆顆小小的排水洞,即是照片上一顆顆的小白點。排水層上再鋪植草皮,走起來ㄉㄨㄞ-ㄉㄨㄞ有彈性。正規的果嶺排水設計是怎樣呢?下次看比賽時可來注意注意。

漫步公園,初春嫩葉層層交疊翠綠,不時而起的來風拂面清涼,可惜太晚決定出來走走,否則好想沿著林蔭隧道走到遠方去探險。

 

約莫11:00,全員出發進城去->去Christchurch基督城市中心。

基督城在2010.09和2011.02各發生嚴重性的地震災害,後者的損傷尤其大,許多地標性的建築物在這次中倒塌,包括著名的基督城大教堂(Christchurch Cathedral) 。

車停在見到大教堂時,大教堂仍是破損未修復的模樣,並且被圈在圍籬內詳加保護,周遭已經整理乾淨,並且做了些許的景觀設計

我從圍籬的間縫看到大教堂傳達出I will back我將重新矗立的意志。

 

待續......

 

 

IMG_0070.jpg 

 

IMG_0067.jpg IMG_0069.jpg  IMG_0071.jpgIMG_0065.jpg IMG_0066.jpgIMG_0064.jpg

  

 

   IMG_7561.jpg  

 

IMG_0074.jpg

IMG_0075.jpgIMG_7559.jpgIMG_0061.jpg

 

arrow
arrow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