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 Vegas交通:機場合乘到飯店/飯店到機場

要去拉斯維加斯前,並沒有掌握到如何在Las Vegas機場,搭乘像舊金山的shared ride vans這樣的交通工具,就出發了。2013.06.10摸索了一趟之後,來把心得分享一下。

首先是下了飛機,走出甬道,就是人潮川流的廳堂,有商店、有人潮,還有遊樂的「拉霸機」,像個熱鬧的商場。

第一次來的人可能會被人來人往的人潮,弄的分不清楚東西南北。我們還被問到怎麼出去?其實自己也是一個頭兩個大。

剛開始還可以跟著下機的人群走,可是走著走著人群就不見了,還好四處都可以看到這個標示「Baggage Claim(領行李)」,總是要先領行李再說。

忘了是國內線,總覺得怎麼沒有一個關卡,來卡住我們。真是太少出門啦

IMG_6861.jpg IMG_6862.jpg

 

領行李的路,很遠,我覺得。

有時候,你會在人潮、商店中......

IMG_6863.jpg 

 

有時候,又在空曠的甬道上......

IMG_6865.jpg

 

有時候,你要上去......

IMG_6864.jpg

 

 

有時候,你又要向下......

IMG_6867.jpg

 

心中不時出現是否走對路線的狐疑... 

無論如何,你總是抓住這個「Baggage Claim(領行李)」指示,

尤其這時又看到特別標出Southwest(西南) Baggage Carousels(轉盤),心中篤定多多啦

因為我們就是搭西南航空的呀。

IMG_6866.jpg

 

終於來到行李盤取行李。

IMG_6869.jpg

拿了行李,走過行李盤區,就可以直接出到外面,似乎是完全沒人管理管制,難道不怕有外面的人進來偷行李,心裡這麼狐疑著。

走過了行李區,選擇從左邊大門出來(忘了去看看正面和右邊的大門外是什麼光景)。一出來的路邊,就有這家公司「showtime」(有人告訴我們在這裡買票)。

IMG_6870.jpg IMG_6871.jpg

告示板上,清楚的標示著三條路線,往大街旅館strip hotels /或往市區downtown /或往西區旅館west hotels  有單程,也可買來回票(便宜$1.00)。

IMG_6872.jpg IMG_6873.jpg

排了隊,買了票,還要問清楚在哪裡搭乘,免得坐錯車。

我們要去凱薩飯店caesars palace(屬於大街旅館strip hotels),在3號搭乘,票證上有標示Boarding at sigh:No:3。

這是我們坐的車,司機會將行李放在後面。

IMG_6874.jpg

 

這是從等車的地方,望相showtime的賣票口。

那排隊買票人群的尾端,就是出入門,從那個出入門進去,就是領行李的大廳。

是不是很好偷啊,有心人的話。

奇怪,我怎麼一直擔心這個問題。

IMG_6875.jpg  

 

有一點美中不足的是,司機先生沒把我們放在凱薩的門口,而是繞過大門,停在出口的彎道上,讓我們拉著行李走了2-3分鐘,在沙漠的大太陽下...

 

 

接下來是分享搭乘RTC,然後轉乘Route公車到Las Vegas的McCARRAN INTERNATIONAL AIRPORT機場訊息。

到Las Vegas機場的公車,有route108、route109線。

我們坐的是108,所以這裡只分享108。

其實要去機場,坐shuttle也就$7.00,若當初買來回票的話$13.00,還可省$1.00。但除非去機場前,你只在飯店附近晃,否則要稍微走遠一點,妳就可以考慮這個方法。

在Las Vegas一定要知道RTC(Deuce & SDX)交通工具,因為去Fremont Street Experience or Outlets-north都要用到。

例如抓好到機場的時間,可以買一張2小時內的RTC票($6.00/1p),(1)坐SDX或DEUCE回飯店取行李,(2)接著再坐SDX或DEUCE去,(3)轉乘Routes 108(公車108)到機場,這樣三趟車總共只要$6.00/1人,因為RTC的車票,公車也可以共用(至少108可用)。

這裡有幾個注意點:

1.轉乘時,總是要過馬路、走些路,行李不好攜帶(拉)的話,要多多考慮。不過上下天橋,都有電梯(稍微繞一點路就是),這倒很方便,LV這個旅遊勝地真是做到無障礙空間。我們是一個人拉著一個大行李箱,基本上覺得還好。

2.Las Vegas Blvd(俗稱的Strip大道)無論何時,車總是多到不行,加上車子要禮讓行人過馬路,所以從fashion mall到bellagio hotel短短一段路,都要坐半小時之久(走路都比較快),不管任何時候,LV可是越晚越未眠,因此時間要抓寬裕些。

3.108公車走的是Paradise Rd,所以從坐上車,到機場的時間一般約30分鐘。但第一次坐108到機場的話,因為從下車的地方到找到櫃台掛行李,說不定也要摸索一些時間,所以時間別抓太緊。

總體來說,這次我們從fashion mall處買票(15:50)回bellagio飯店取行李,然後推著行李走到飯店對面去坐DEUCE公車,再轉108到機場,從108公車底站走到機場櫃台掛行李為止(17:50),總共2小時(中間包含我們轉乘108時走了冤忘路摸索了一些時間)。

公車時間似乎是假日與週間的時間不同,可到他的網站先察看(Routes & Schedules),可免久候。

用google地圖的AB點規劃路線,也可以知道108公車路線(但看官網的圖,畢竟比較正確)。由於他避開了擁塞的Las Vegas Blvd(俗稱的Strip大道),所以必須搭SDX or Deuce車來轉乘,否則除非就住在Paradise Rd or S Main St.上。

SDX / DEUCE 車的路線圖

108 Paradise公車路線圖

路線圖上看來108和SDX車的三個站(Stratosphere/Sahara/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重疊,建議最好在Sahara這一站做交換,應該會比較簡單。

如果是坐往南開的SDX,他的站名是Sahara(on Paradise),就與108同邊不必過街。如果是坐往北開的SDX,他的站名是Sahara(Monorail Station),站牌就在Monorail Station(高架捷運)下,蠻好認的,比較不會過站,尤其人生地不熟時,這裡是簡單的十字路口(Sahara Ave & Paradise Rd),只要過街即可。

至於Deuce轉乘108,是需坐到E St Louis Ave的附近,這裡Deuce的前後站牌是Stratosphere(有很高像氣象台或太空針的地標)、St Louise(往南開的Deuce沒有這一站)、Oakey(往北開的Deuce這一站很遠)。

基本上坐往北開的Deuce車,是在Stratosphere下車,然後往前(北)走到E St Louis Ave路再右轉,即可看到108站牌,或在過了Louis路後,在Louis站下車,然後往回走並過回Louise路後左轉。萬一你看到的是Oakey Rd,那已經是離Louis有一大段的路,Oakey是與Louis平行的馬路,沿著Las Vegas Blvd(Strip大道)往南走回去即可。

如果你也打算搭108,這裡的地圖最好先google看一看,因為我們在這裡迷了路,找人問了很久才解決。所以我覺得坐SDX在Sahara換108的路線圖,相對簡單許多。

看完上述有了概念之後,最好再到官網確認,以免年代久遠(我是2013.06.13)時間和站牌有調整。

祝Las Vegas旅遊愉快。

arrow
arrow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