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機場的交通工具-共乘式出租車(shared ride vans)

出國前已經盡可能找資料,可是第一次搭共乘車時,還是在機場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搭乘的位置,那時心情當然忐忑。所以我很仔細寫這資料,希望交代清楚,讓想坐共乘車的人,第一次就能如同走回家的路一樣熟悉順利。因為有人說找不到,最後只好坐計程車花了$50(好大手筆!!)。如果是舊金山的國內機場也是一樣有shared van可以坐喔,國內的部份請仔細找找指標,大同小異。萬一有不足,請來一起分享。

第一次經驗 2012.08

2012/08的體驗,我覺得機場上的這個出租車確實還蠻好用。一如在準備篇所言第一是不需要預約,且幾乎隨到隨有車,不會等太久。

第二是安全,尤其是單身女性。當你從機場出來,過了馬路踏上候車月台,就會有個像是管理員的

人會先問你要搭往哪個方向,例如去市區、或奧克蘭之類的,然後他(她)才會把車叫上來(車子不是停在月台上等人,應該是避免影響車流)。這樣的話,一個單獨的女生坐,似乎多了一層安全,不會萬一有事,找不到司機。

不過如果你真的一個人坐一輛車的話(如我第二次般),記得在車上跟你的朋友連絡,或做做連絡的樣子,讓司機知道有你的朋友知道你坐在他的車上,這樣子就更不會輕舉妄動。是說機場的「車隊」應該是經過考核的才是。

 

第二次經驗 2013.05

我在今年五月去的時候,出關的時間約17:25左右,根第一次差不多。應該是這個時候班機抵達多寡的關係,上次也只有我們三個,這次就更慘只有我一個女生搭,當然這樣的人數,生意很難賺。除了我自己也覺得很窘外,司機先生也進退兩難。一直在跟月台上的工作人員或其他司機用食指比畫「1」,在國際月台、以及國內候車月台都停的比較久,想看看會不會還有其他人來吧。應該是有停車的時間限制,最後還是只好出發。不過出發後沒多久,司機曾在ㄧ處看起來像旅館的路邊停下來,似乎在等什麼......。

過了一陣子他又只好放棄似的開了車,這次就直奔我的住處了。為了避免這種窘況,下次我應該會選其他時間抵達舊金山。

 

第一次2012.08沒有圖片指引,這次好好補上。

國際機場入境大廳上,有明確的「shared ride vans」向左走指引。

IMG_6486.jpg  

然後可以選擇左前方,搭「手扶梯」上樓,或是再直走去搭「電梯」上樓。

IMG_6487.jpg IMG_6488.jpg 

因為我帶大行李,所以依循著「Elevators」指示搭電梯去。

IMG_6489.jpg  

出了電梯口,也有明確的告示牌,仔細一瞧,才知這裡已經是三樓,記得要搭到「三樓」

難怪之前有人上到二樓還是找不到。

IMG_6490.jpg

出電梯口往右走到大廳來,就可以走到戶外來搭「shared ride vans」。IMG_6491.jpg  

 

第三次經驗 2013.06

這次是從Las Vegas飛回San Francisco。出來時已經快晚上十一點,這次是在舊金山的「國內」機場。也是看著「shared ride vans」的指示牌,很順利就來到搭車月台。

說明要到downtown於是工作人員就指引我們上車,此時車上已經坐著兩位男士,接著沒多久又上來一對夫妻。幾乎是滿座,很快的就開車了。本來還擔心,時間會不會太晚,搭車不方便。

搭車給小費需要注意的事:除非金額差很多,司機才會找錢給你,否則如果錢數相去不遠,司機常會以為是要給他的小費,而直接收走不找零。例如第二次:車資$17.00+小費通常$1.00,我拿出$20.00,都還沒說剩下的都算小費,司機就已經迅速「一收走人」了。讓我有點生氣,後悔給那麼多小費。

 

第四次經驗2014.12

這次碰到的是一位拉丁裔籍的胖司機,人還蠻開朗,這天正好我第一次碰上SF下雨,我們閒聊了幾句有關舊金山天氣的事。途中我一直在猶豫給這個還算'耐絲'的司機1元或2元小費?有說一件行李1元,又說看看服務態度等等...真是惱人的‘東西’。曾經聽說有一間舊金山的日本餐廳,取消小費這種事,就是不讓顧客困擾,不知道現在如何了。

到了住處時,打定主意就給$20,1元也不必找了。結果給錢後司機第一時間就問我要找錢嗎?所以又推翻我對上次的‘武斷’認知,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那樣的。

 

第五次經驗2015.01

這次從TAMPA回SF,在國內機場處坐上一位亞裔司機的車,路上聽他用中文講著電話,像是粵語腔。下車時直接用中文(因為他也聽到我們在路上用中文交談)跟我們說給我&27元就好...

哦...好受寵若驚,這下子可是一省就省了$13元。看我們一臉愣住的樣子,接著又說都是**人(華人?中國人?忘記了)總要優惠一下。

這又是另外一種情況,令人愉悅的情況。

 

arrow
arrow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