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14~30 舊金山漫遊(16)-8/28(二)

不同天氣、帶來不同的心情。

藍天配著舊金山灣的藍水,海鷗、水鳥來相伴,

豔陽下暖和悠閒,樹陰下歇息舒爽。

今日景點:藝術宮(pelace of arts)、exploratorium科學探索館。

今天起個早,陪玲姐到飯店門口搭接駁車到機場。

意外地看到了市容的另一面,垃圾子車街頭排排站,原來垃圾清運的時間是在清早,在人們還沒有開始忙碌之前。沒見到市民在旁等候,因為大家都是利用垃圾子車,這個方式好像也不錯。同樣是「垃圾不落地」政策,在台北我必須特別騰出空來等垃圾車,萬一時間配合不上的怎麼瓣?...涼拌

還曾聽說有便利商店發展出幫忙倒垃圾的業務,老外大概只能瞠目結舌,沒辦法想像台北的便利商店竟然會發展到如此淋漓盡致的地步,呀呀!真是文化大不同嗎,還是上有政策,下不得不有對策。另外舊金山的垃圾收法,看起來好像比較有秩序一些,垃圾車來時,不會萬頭騷動,人與車爭險象環生,或者是路上交通,也不會因為突然圍出一群人而塞住。

 

6:30

IMG_4675  IMG_4677 IMG_4678 

今天我們要再去騎腳踏車,因為藝術宮(pelace of arts)還沒去,正好把它和exploratorium科學探索館結合一起。

所以一樣到聯合廣場union sqware附近的市場街market street(10:00許)坐F電車往漁人碼頭去。

F車還蠻好等,10:20車已經經過渡輪大廈。

IMG_0122

 

今天一早就是個艷陽天,pier 39號碼頭的標旗隨風飄揚。

IMG_0124 

碼頭上,遊輪整齊排列,蓄勢待發,正等著忙碌一天的開始。

IMG_0125 IMG_0126  

可愛的動物風車,尤其是貓車。

應該買隻回家的,然後看看我家的tigerㄋㄧㄠ有何反應?曾經買過鈴鐺球、動力老鼠等玩具,結果老兄牠理都不理,一副這是什麼東東,老子沒啥興趣。老成的心態簡直和老人沒啥兩樣。

說到老人,隨著全球許多社會越來越老化,因此也越來越多人投入老年問題的研究,最近在facebook上看到有個朋友的書摘說,近來出現許多「老年」的新定義,例如

老年並不是從一個盡情發揮的人生退出來,老年本身就是一個全新的生命

死亡和年紀不是同義詞,死亡能隨時降臨,但年紀則只有真正有福的人才能擁有,所以活到老年,是福分,是長壽,是智慧。

美國二十世紀最著名的自由派女詩人安妮 塞克斯顿(Anne Sexton,1928.11.9. - 1974.10.4.)曾寫道「在夢裡,你從來不是80歲」。

據說被愛因斯坦和馬克斯都推薦的《箴言集》(Réflexions ou sentences et maximes morales,簡稱Maximes)作者法國箴言家弗朗索瓦··拉羅什富科(François VI, duc de La Rochefoucauld1613~ 1680)也寫過「沒有多少人,懂得怎麼老」,所以老年本身就是一個全新的生命。因此老年的問題不是老,而是心靈固化,喪失彈性。研究者說「老年,還有許多尚待我們去開發的神祕與新鮮,以及尚待去了解的豐富與奧妙」。

哈哈! 這麼說的話,是不是讓人覺得「老年」比較不會那麼沈甸甸。那麼,當我們有幸活到老的時候,請記得讓我們仍然維持孩提時的好奇與青少年時的信心,一起到更老。

IMG_0128 IMG_0130 

  

說也奇怪,這次大概10:30到,廣場上已經好多人,而且也很容易就找到腳踏車的租車站。

上次8/19那天那樣的折騰,真不知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呢?還是和天氣有關?

IMG_4683 IMG_0127 

 

weii想來張帽子尖尖頭,這才發現,不同的帽子、不同的尖頭,各有造型。

IMG_0131 IMG_0132 

踩踏著和8/19日去金門大橋時相同的路線,但不同的天氣、帶來不同的心情。

藍天配著舊金山灣的藍水,海鷗、水鳥來相伴,豔陽下暖和悠閒,樹陰下歇息舒爽。

IMG_0135  IMG_0136  IMG_0138

站在坡頂,遠眺山邊圓頂白頭的建築物,就是今天要去的藝術宮。

 

IMG_0139 IMG_0140  

 

11:30經過「Marina Green」草坪區,

America's Cup World Series San Francisco, USA:AUG21-AUG26。

2012美洲杯帆船賽舊金山站的活動還沒結束。

IMG_0142 

「Marina Green」草坪區的自動灑水器正在工作,這才恍然大悟,原來草坪是因為仔細維護才得以是草坪。聯想起,昨天在金門公園裡的一處不起眼的草地,也有自動灑水器在灑水。難怪悠遊舊金山的這些天裡,發現草坪特多、特吸引人,原來漂亮都是小心維護得來不易的成果,並非靠老天賞賜、得之不費工夫的。真的要再次提醒自己,光鮮亮麗、美好完善的背後,都有周詳計畫、或辛勤努力的汗水。 

IMG_0143 

 

據說這裡是房價很高的區域,看看房型,再看看房子對面停著許多遊艇...m~高級社區。

IMG_0145 IMG_0141 

IMG_0146 IMG_0144

 

在這裡左轉到藝術宮,繼續直行的話就是去金門大橋。

weii脫下衣服,說要繼續晒黑行動。

IMG_0148

 

11:40來到藝術宮和exploratorium科學探索館。

她門緊鄰在一起,一副兩廂好的樣子。

可惜,此情可待成追憶矣~

IMG_0149 

這是當天入館時給我們的visitor guide上的「願景圖」。

We're Moving!

IMG_6245

 

2013.04.17起,exploratorium要在漁人碼頭pier 15(15碼頭)重新開幕。

這是他的官網https://www.exploratorium.edu/

屆時,肯定是一番新氣象。

IMG_6163  

 

exploratorium大門。

IMG_0254 

用city pass換了門票。

IMG_4684 

一進門,左右兩旁就有視覺「小試」,或黑或白隨你看。

IMG_0255  

 

館內有很多「機器」,都與動力、光學、聲學、力學、視覺等有關,重點是它不是展示品,而是精心設計的互動型「玩具」。

大人小孩都可以經過自己動手實作的過程,去感受到光、色、熱、電、磁、聽覺、視覺、震動、慣性等等生活中的科學現象。所以「動手實作」是這個探索館的核心精神。

 

令人眼花繚亂的各式「玩具」。

IMG_0151 IMG_0152 IMG_0170

IMG_0154

IMG_0157

IMG_4690 IMG_4692  

IMG_0159 IMG_0160 IMG_0165  IMG_0169  

IMG_0171 IMG_0175  IMG_0181  IMG_0186 IMG_0202

 

「動手實作」小孩玩的很高興。

IMG_0167      IMG_0196  IMG_0193 

IMG_0187  IMG_0203

IMG_0205  IMG_0214  IMG_0217 IMG_0206

IMG_0207    IMG_0211  IMG_4695  IMG_0216 IMG_0173  IMG_0174

IMG_0158   IMG_0180 

 

「動手實作」成人也很專注。

IMG_0178 

IMG_0191  IMG_0182 

好樣的,說著說著就來了這位,如孩提般好奇的「老年」學到老。

IMG_0190 

然後你終於明白,很多「科學知識」人家是「動手實作」玩出來的,而且可能利用這幾秒中的時間就記憶一輩子。

但我們卻花一輩子的時間去「背讀」,還不保證恆久留存。

幾秒中、跟一輩子之間,距離有多大?要怎麼追趕?

 

 

館內的餐飲區。

IMG_0172 IMG_4693  

IMG_4685 IMG_4688

IMG_4686 IMG_4687  IMG_4689 

 

相較於8/19那天包的緊緊,今天則全程把外套留在車上。舊金山的天氣變化,是不是經常讓遊客上當呢。 

IMG_4698 

 

15:45來到外面。

然後發生大事一件,hilda把腳踏車大鎖的鑰匙弄丟了。

遍尋不著,只好聯絡商家來處理...

等待中...

我到藝術宮去走走...

IMG_0219 IMG_0220 IMG_0223

IMG_0229-2  IMG_0233

IMG_0235  IMG_0247  IMG_0238 IMG_0241 IMG_0243 IMG_0244   IMG_0249

等待中...

淡定的weii...

IMG_0250 IMG_0251 IMG_0253 IMG_0257  

事情後...

心痛的hilda...(因為花了賠償金。)

需要沈澱沈澱的hilda... 

IMG_0260 IMG_0261 IMG_0262

IMG_0263 IMG_0264 

這裡更是高級區。

IMG_0265 IMG_0266  

一樣騎回漁人碼頭還車子。  

IMG_0270

IMG_0271

IMG_0272

IMG_0273  

 

奇怪六七點不是下班時間嗎?怎麼路上車子不是粉擁擠?   

IMG_0274

 

IMG_0275 IMG_0276

 

回家的公車上,一位美國母親與女兒的互動。

IMG_4716 

修屋,他們這麼做。

IMG_4718 

 

晚餐決定再去吃昨天那家印尼菜。

IMG_4723 IMG_4724 IMG_4725 IMG_4726 
IMG_4719 IMG_4720 IMG_4721 IMG_4722
IMG_4728

 

 

17號的Sate Ayam/Satay(沙爹/烤肉串)5 skewers(串) $10.50。

IMG_4727  

57號的Nasi Goreng Kombo/Fried Rice With Shimp(蝦仁炒飯)$10.50。

IMG_4730

 

57號的Nasi Goreng Ayam/Fried Rice With Chicken(雞肉炒飯)$9.50。

IMG_4731 

62號的Kari Ayam椰汁咖哩雞肉$10.50。

IMG_4732 

 

看menu圖點了37號的Oseng Tahu Tempe豆腐。

豆腐是豆腐,看似像油豆腐,但吃起來的感覺像臭豆腐那樣「怕杷(空空的)」,這點倒跟泰國餐館的一樣。

 

 

 

 

看來要吃嫩嫩的豆腐得到中國餐館才行。 

IMG_4733 

IMG_4734 

arrow
arrow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