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30 舊金山漫遊(14)-8/26(日)上篇

酒鄉納帕山谷(Napa Valley)之Robert Mondavi Winery /V. Sattui WinerySterling Winery

這次舊金山自由行除了先前的「金門大橋~Sausalito腳踏車之旅」外,另一個令人期待的行程,就是今天要去的加州葡萄酒酒鄉-納帕山谷(Napa Valley)。

經過上星期五的連絡,約好今天一早9:00車子在住家門口接人。

專車呦! 想起來就覺得高級

很準時,車子依約已經在等我們,司機先生是位台灣移民,外表和講話算是斯文型的中年男子,早期從台灣移居於此,所以整天的行程中比較有話題可以聊一聊,減少了陌生不語的尷尬。他的態度與服務都算不錯,中途還帶我們去一個景點。服務業就是要讓顧客滿意才會有下次的生意,我想他已經做到這一點。

一向偏於晚起的我們,真要感謝玲姐幫忙打理今天的早餐(Cup A Joe coffee house)。於是時間一到,我們輕鬆地邊吃著早餐、一邊踏上旅程。 

9:10 已經開上海灣大橋(San Francisco Bay bridge),專業司機的好處就是幫你節省旅遊的交通時間。  

 

這是海灣大橋的下層,五線道、單向,對向(進舊金山)的車子則走上層。

IMG_4507 IMG_4508 

海灣大橋,二十年前也曾經走過,

只是那天從渡輪大廈(ferry building)遠眺時,

那纖細的橋體、婀娜的線條,

讓我忘記它是如此的堅實巨大。

海灣大橋,靜靜地展現,

媲美金門大橋的實力。

IMG_0122  

 

出發前著實擔心會碰到假日車潮,唉!北台灣習慣性塞車的後遺症。

一路上看來還好,於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IMG_4509 IMG_4510 IMG_4511

有專業司機的另一好處就是,

盡情地瀏覽窗外風光,

不必忙著找路、也不需擔心迷路。

IMG_4512 IMG_4513

今天的太陽真耀眼,早上出門時舊金山還霧濛濛呢!

難怪她要被稱為「霧城」。

IMG_4514

9:35過收費站。

IMG_4515

 

9:40 掃描到遠處有幾座雲霄飛車的高架。

司機先生熱心的介紹著這個樂園,說是可以去走走。

IMG_4516

IMG_4517 IMG_0079  

 

9:50 開始看到葡萄園了,可是,天怎麼也濛起來了。

再加上路旁的枯草,心裡怎麼感覺沈甸甸起來。

IMG_4518   IMG_4520 

窗前水晶吊球,左擺右擺晃呀晃。

兩旁路樹葡萄園,一片片快速過。

IMG_4521 IMG_4523 

 

10:00 路過一不知明的葡萄園。

園前除了種植美麗花朵外,主人還巧思的擺置花車。

在這一路單調的景色中,突然很吸睛呢。 

IMG_0125  

IMG_4519

 

10:15 來到「Robert Mondavi Winery(羅伯特.蒙大維酒莊)」的入口處。

選擇蒙大維是部落格上說,他的tour導覽非常完整,酒也在一定的水準上。

但就想來走走參觀參觀而已,因為ㄚ,對酒的歷史和釀造過程並非有極大興趣,以及對於酒也沒特別喜好。

IMG_0189  

左轉進入「迎賓大道」。

大樹的後面是一排排的葡萄樹ㄛ。

IMG_4525

 

下車處:Robert Mondavi Winery的Logo大門。Mission-Style教會式建築。IMG_4526  

IMG_0187 

同一個地方,但天卻不太一樣,

上圖是10:15 抵達時的天,而下圖是11:30 我們要離開時的天。

 

根據資料,蒙大維酒莊的葡萄樹種有:仙粉黛(Zinfandel)、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長相思(Sauvignon Blanc)、霞多麗(Chardonnay)等。不同的樹種各有不同的生長需求、或熟成後的不同風味等等,真是門大學問,有興趣的朋友可到這裡瞧瞧(http://www.baike.com/wiki/蒙大菲庄园)。

赤霞珠精選酒(Napa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 Reserve)是蒙大维酒莊的得意「作品」,據說蒙大维酒莊的赤霞珠红葡萄酒,生產於20世纪60年代後期,這款酒讓世界酒壇看到了美國加州那帕谷製造葡萄酒的潜力。

 

本來只是想去照照整齊劃一的葡萄園,沒想到一靠近......

我的天呀!!

曾經在無數圖片、影片上看到的行行結實累累的葡萄園景象,如實映入眼簾。

瞬間,心中還是滿滿的悸動與驚歎。

不知道這片種植在大門一側的葡萄樹是不是就是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呢?

IMG_0131

 

IMG_0186

 

而大門另一側的葡萄園,也是已經串串葡萄隱身其中,

不近瞧可看不出來喔,因為它是綠葡萄。

IMG_0185   

 

迎賓穿堂。

說是迎賓,其實就是在圓環下車後自己走進去,並沒有接待人員在門口「恭候」。

旁邊椅子上這位「大叔」,是個「夠門ㄝ(看門的)」吧。

IMG_0128-1  IMG_0128

(還是黑白比較漂亮)

羅伯特.蒙大維酒莊有固定的導覽時間,我們到現場才報名(本來還擔心假日沒先預約),就在這個拱門左邊的櫃台處報名

 

報了名給了錢,每人$15.00(導覽+品酒3種)。

發了每人一個胸章,說是希望掛在胸前的明顯處。 

IMG_5930

由於衣服沒有口袋,它又容易掉(只有一個簡單的掛鉤),著實費了一翻手腳。

IMG_5931   

 

迎賓穿堂的另一側,就是面向建築物裡面的庭園景緻。

前有草坪綠油油,接著葡萄樹整整齊齊排列的葡萄園,以及遠處山巒,好開闊呀!。

IMG_0133   

 

等導覽時,跟著weii往左側隨意行走,四處看看。

IMG_4527  

IMG_0129  

IMG_0134 IMG_0135

 

導覽員帶著我們一行人往右邊這個通道去。

IMG_0127  IMG_4528 

IMG_0137 

IMG_0138 

IMG_0139 

IMG_0181 

IMG_0141

 

導覽 

Robert Mondavi Winery是一間有歷史、有故事性的酒莊。它是美國很重要的,且是美國葡萄酒業的領導者之一。1966年由Robert Mondavi(羅伯特.蒙大維) 先生所創立,加州的葡萄酒有今天的地位,蒙大維先生居功厥偉,可說是加州葡萄酒業之父。想瞭解Robert Mondavi Winery的發展史,直接造訪它的網站http://www.robertmondaviwinery.com/About-Us/Milestones,不失為一個捷徑。

 

戶外導覽

IMG_4529   

IMG_0142  

IMG_0146
 
IMG_0143 
 
IMG_0145 
 

IMG_0149  

 

 IMG_4534

IMG_0148   IMG_0147  
 
 
IMG_0167  
 
IMG_0168   
 
IMG_0174 
 
  

酒窖導覽。

 IMG_0160   IMG_0151 
 
IMG_0156

IMG_0150

IMG_0153 

IMG_0155 

IMG_0157

IMG_0159

IMG_0161

IMG_0164

IMG_0165  

 

品酒 

整個導覽過程中,安排三處不同場景,品嘗三種不同葡萄酒。

首先是彎進一處花園小空間,跟著地上的曲徑繞過一道樹籬。

喝! 樹籬後面,

品酒第一道已經準備妥當,2010「Fumé Blanc」。

IMG_4530

IMG_4532

「Fumé Blanc(白芙美白酒)」,是蒙大維酒莊著名的葡萄酒,從長相思葡萄生產而來。

長相思葡萄Sauvignon Blanc又名蘇維翁白,白蘇維翁。不知為何翻成長相思)是一種綠皮葡萄品種,源自法國波爾多地區。據說長相思葡萄的種植,在北美洲以加州最富盛名。這種長相思葡萄酒,適合稍微冰鎮後,與魚和乳酪搭配食用,尤其是Chèvre牌的乳酪。並且這個美國加州的Fumé Blanc萄酒,最早就是由這家位在納帕谷的羅伯特·蒙大菲葡萄酒酒莊在1967年所生產。

哇!!第一瓶酒就給我們這個頗有來頭的東西,難怪網民說他給的品酒有一定的水準。並且不馬虎的是,當天桌上這些酒也都冷藏過呦。

IMG_4531   IMG_4532  

IMG_0136  

第二種酒在酒窖中品嚐。

IMG_0162  

 

第三種喝的是ROBERT MONDAVI WINERY MOSCATO D'ORO(莫斯卡托白葡萄酒)。

是由Muscat Blanc (蜜絲卡特,或統稱為麝香葡萄)製成。Mescat是一種歷史悠久的芳香葡萄品種,香味濃郁,酸度低甜度高,所以通常用來釀造甜酒。Muscat葡萄有三類:雅麗山地麝香葡萄、澳東泥麝香葡萄、漢堡麝香葡萄,所有這類葡萄都是香氣十足。

這款麝香-奥罗(Robert Mondavi Winery Napa Valley Moscato d"Oro) 據說是屬於清爽的甜白酒,有突出的忍冬花香是它的特点,配清淡的水果派甜點最為適合。

IMG_4535  

 

導覽途中隨意拍。 

IMG_0170

IMG_0171

IMG_0172

IMG_0173  

IMG_0175 

瓶塞任君帶回作紀念。

IMG_4536 

 

IMG_4735  

 

導覽結束後,自然是逛逛酒莊內的禮品店。

IMG_4538 IMG_0178IMG_4540 IMG_4541 IMG_4543   IMG_0179

IMG_4544 

逛完禮品店,信步回走。 

IMG_0181 

IMG_0184

此時早先的雲層已不知去向,太陽高掛晴空萬里,蔚藍的天如茵的草。

現在看著照片,都還遺憾當時無法恣意享受這一片自然。

只是小坐了一下,

就往下一站出發......。

 

 

 

 

 

 

 

 

arrow
arrow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