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30 舊金山漫遊(12)-8/24(五)

湛藍的天空、高聳的大廈,以及微微露出一小角的泛美大樓,
哇!這是夏日午後四點的san francisco。
 
文章重點:Cup A Joe coffee house、The Cheesecake Factory餐廳。

 

今天好在可以進入這家吃早餐(Cup A Joe coffee house,896 Sutter Street),每次經過店門口,都受到濃濃咖啡香的吸引。雖然我不怎麼喝咖啡,但也喜歡聞咖啡香,而昨天是滿員でした,所以才去了別家。玲姐也有同樣的感覺,所以超希望今天可以有位子坐。

 
我們坐在靠窗的長桌,這兩張照片大致可以看出整家店的全貌。整潔、明亮、沒有油煙。
戶外則有吸煙區的座位。
IMG_4331   IMG_4336  
 
 
櫃台旁的調味區。
IMG_4328 
 
櫃台下的飲料區。
IMG_4329 
 
 
冷藏玻璃櫃內的食物。每一份處理的乾乾淨淨、整整齊齊,並擺放的僅然有序,雖然不是什麼高級食材,但不由得讓人看起來覺得很有質感的樣子。
 
IMG_4330  IMG_4338 
IMG_4339 IMG_4340 
 
 
食物點好之後,老闆會將它烤熱,所以吃起來麵皮有酥脆感,起司會融化,然而蔬菜的部份依然是維持新鮮翠綠,可見「烤功」控制的不錯。
 
IMG_4334  
 
下面這個是三個中比較辣的,辣在底部蔬菜的部份,可是沒看見辣椒,不過除非是對辣完全沒有「抵抗力」,否則應該還算OK。
IMG_4332 
 
這個只有微辣,也是辣在底部,而因為有了辣味,更加提味兒了我覺得,而且它還有蕃茄,吃起來比較有汁,不會乾乾的。所以兩天後我又點個這個一次。
IMG_4333  IMG_4335  
 
 
妙的是,記得我們還點了熱巧、咖啡等三杯飲料,這賬單怎麼算成這樣,還真是搞不清楚,或是另有賬單,因為這餐有人要當金主,所以我只負責吃而已
 
 
NAPA(酒鄉),很想去。
都到了San Francisco,不去見識一下酒鄉,是很可惜的事。
網路上很多很多部落格的酒鄉遊記,是起心動念的源頭。
 
文章看得越多、舊金山當地旅行社的廣告,就越發引不起參加的興趣,
因為它們對行程說明只有簡單幾行字,很難評估品質。
況且每個人要價$78.00,只是交通費而已,還不包含品酒、午餐等費用。
 
網路上不少人建議自己開車去,既省錢又能隨心所欲盡興而歸,確實是好主意。
可是面對陌生的地方,我總是選擇小心為要,以免徒生枝節,
因此去不去、怎麼去,一直盤旋環繞,舉棋不定。
 
最終在早餐時挑了一家華人旅行社連絡,結果他建議,因為我們有四個人,不如包一輛車。
一天九小時$329.00,費用含:車、司機(九小時。超時,每小時加價 $25)、汽油費、保險、接送。
平均一個人$82.25,只比團體的$78貴一點點,但擁有自由的行程,愛去哪個酒莊就去哪個酒莊,
而且是來住處接送,不須趕去集合地點集合。
賓果!!如我所願。
 
因為是星期天的行程,旅行社的Larry先生說最晚必須在今天(星期五)把錢匯過去才行。
於是用完餐我們趕緊回家,用email繼續和Larry先生作一些文書上的聯繫,同時敲定napa的行程,而hilda則去學校繳學費。
 
路過一家旅館,外觀看來典雅,玲姐說朋友要來舊金山,先幫忙問問住宿費用。
這是旅館的大聽。
IMG_4343 IMG_4344 IMG_4345
 
 
櫃台上發現有到機場的接送,每人$15.00。
太好了,我們回程到機場的事也解決了,做好事還是有好報!!
 
IMG_4346
 
 
每天往外跑,難得這個時刻還在屋內,
乘與旅行社聯絡間繫,抽空遠眺住處附近景觀。
五樓在市區實在不是什麼高樓,視野無法開展,還好是緊鄰路邊,而且附近的建築也不怎麼高聳,
所以壓迫感不會太強。
IMG_0022 
 
IMG_0023    IMG_0025
 
室內還有植物花卉,
可見屋主還頗怡情養性。
 
IMG_0028  
 
去NAPA酒鄉事宜連絡妥當之後,心裡想著須趕三點半銀行關門前匯款。
於是一行人,速速來到china town找銀行,
雖然走的急,但還是隨手抓了兩張中國城的街景。
 
宮燈是中華文化突出的代表之一,因此宮燈造型的街燈,禿顯了這條街與華人的關係。
而矗立街頭的小宮燈與遠處的大樓,也形成大小對比的美感。
 IMG_0030 
 
 IMG_0032        
 
原本預定要去花旗銀行開戶,但中途被美國銀行給攔截了(事事充滿偶然有時真的不必太執著),因為旅行社的帳戶是美國銀行,用匯款還要收手續費,用無摺存款則可免,於是一見美國銀行便彎了進來。
一進銀行,我們急著3:30前入帳,但行員知其所以之後,建議還是用戶對戶匯款,才有憑證會比較安全,而且如果在這裡開戶,則匯款也不需手續費。事後回想起來,真是捏把冷汗,居然急昏了頭,想用幾元美金去博幾百刀(dollar)...
 
 
開戶,何其花時間,問了幾次很快嗎?行員直說很快很快。離開時才知道,他們上班到六點,想想我們剛才急成那樣,到成了好笑的事了。
IMG_4353
 
 
 
 
 
不過我們還是很急,急著下班前去刷卡繳學費。
因為hilda帶來的郵局金融卡在國外刷卡有限額,刷不了學費(嗨!糊塗蟲一個),於是我們得去幫她刷一刷。玲姐在刷卡時,學校的職員直誇玲姐是個好姑姑,笑稱也要認她做姑姑。
 
噓~~終於把一切事情搞定,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
這下要好好慰勞一下五臟廟,來去Cheesecake Factory,
上次跟著weii去看但人太多打退堂鼓,這次請玲姐一起去瞧瞧這網路上的名店。
 
wow,這麼多人,還是要等,這時是下午四點,我想他always要等,所以不想等的話,最好先訂位。
 
IMG_0068  
 
 
餐廳位在Union Square的Macy's百貨八樓。
在八樓從Macy's的招牌縫中望出去,
湛藍的天空、高聳的大廈,以及微微露出一小角的泛美大樓,
哇!這是夏日午後四點的san francisco。
 
(照片是原汁原味,完全沒動過色彩)
IMG_0040 IMG_0042 IMG_0038 IMG_0039
 
IMG_0058  
 
而從八樓看The Westin ST.Francis Hotel(威斯汀聖法蘭西斯酒店),也不曾削減它的巨大,還是像在平地仰望時一樣的雄偉。    
 
IMG_4355 IMG_0036
 
 
很多人選擇在陽台區用餐。
 
IMG_0061
 
IMG_0063  
 
IMG_0056
 
我不喜歡被陽光照眼睛,所以選擇待在室內區。
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內部設計以古埃及建築風格為基調,在頂蓬、牆壁和支柱上有比較多的色彩和繪畫。
繪畫的圖案也是埃及文化中常出現的棕櫚葉、紙莎草、蓮花等植物圖案為多。  
 
IMG_0046 IMG_0047 IMG_0048 IMG_0049  
 
IMG_0055  IMG_0049-1
 
玻璃上的倒影,顯得有點雜亂無章,
那麼人生的倒影呢?
你想呈現成什麼樣子?
不由得開始陷入思索。
 
IMG_0037 
 
 
曼妙的身影罩在長衫中,
曲線玲瓏清晰美呢?
還是,
朦朧長衫飄飄引人遐思呢?
 
IMG_0066
 
 
IMG_4358   
 
先點了兩杯飲料,一是factory peach bellini $10.50。
基本上Bellini(貝李妮)本身就是一種以香檳酒和水蜜桃(汁)為主的雞尾酒,
這杯bellini,有水蜜桃汁、水蜜桃丁和一點點酒味,綠綠的不知是甚麼葉子,可能是薄荷。
IMG_4367  IMG_4365
 
 
一是據說在世界各地都很受歡迎的「賣太(Mai Tai)」雞尾酒 $11.50。
 
Mai Tai,是一種有酒精成份的雞尾酒,它的基本形態是,以蘭姆酒、Curaçao (liqueur)(庫拉索島,利口酒)、和
熱帶水果為基本,並裝飾出具有波西尼亞的風格。
 
這杯Mai Tai是以蘭姆酒、熱帶水果(鳳梨)、上加邁爾絲蘭姆酒和威樂絲蘭姆酒,酒精比另一杯強。
mai tai 比較沒有甜味,像一般酒。
 
 
IMG_4368  IMG_4366 
 
pasta with meat sauce $9.95。
IMG_4369 IMG_4363
 
   
evelyn's favorite pasta $18.00。
IMG_4370 IMG_4364 
 
steak diane $19.95。
IMG_4371 IMG_4362
 
 
至於這些餐點的味道如何,實在是相隔太久忘記了,不過應該是可以的,因為沒有難吃的印象
 
original cheese cake $6.95。
原味的起司蛋糕  
既然餐廳名叫 the cheesecake factory 那這個蛋糕應該就是招牌囉,可是沒覺得有什麼特別,我想可能是台灣的糕餅技術太厲害了,都把我的味覺養刁了吧。
IMG_4372
 
carrot cake $7.50。
胡蘿蔔蛋糕
 
我和weii第一次接觸胡蘿蔔蛋糕,可是玲姐和hilda好像特別對這蛋糕有反應,這是她們點的。
原來是胡蘿蔔蛋糕的歷史起源於中世紀,因為當時糖很貴,胡蘿蔔是含糖量很多的蔬菜,因此被大量用來做成甜點。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曾實施食物配給制,於是胡蘿蔔蛋糕再度被重視, 至今胡蘿蔔蛋糕可算是英國家庭的基本甜點。
1960年代胡蘿蔔蛋糕開始進入美國的餐飲店,剛開始是由於新奇,但逐漸被喜愛之後也成為美國人的基本甜食之一。
 
攝影的關係,這色澤看起來有些像巧克力蛋糕,其實應該比較接近土黃色,重點是沒有胡蘿蔔的特有味道,所以怕胡蘿蔔味的人倒是可以放心食用,因為就像洋蔥一樣,本來又辣又嗆鼻,可是經過煮熟後卻變甜了一樣。
 
IMG_4373
 
今晚的消費,加上小費,超過100美元囉!!
 
IMG_4374
 
IMG_4375-1   
 
當我們要離開時,候餐區還是人聲沸騰,也應該是如此,因為現在才六點半左右。
Friday night 越夜越熱鬧才是。
IMG_0067  
 
這家餐廳記憶最深、最值得稱道的是「服務」。
第一次看到這樣幫人介紹菜色、點菜的服務生。
而我們的服務生也毫不遜色,從不急得離開我們的餐桌,雖然她忙進忙出很busy。
每次經過我們的餐桌,總會停下來問我們是否有問題,即使手上有一堆餐盤也是如此,並一一回答,和藹可親態度超nice。
 
或許以賺取小費為主的服務生理當如此,可是見識多了之後,你會知道並非人人都如此。
 
IMG_0053
 
 
 
macy's 百貨旁的賣花小攤。
 
IMG_0071 IMG_0072     
arrow
arrow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