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30 舊金山漫遊(9)-8/21(二)

躺在鬆鬆厚厚軟軟的草地上,曬著暖暖的太陽、吹著涼涼的風,望著廣渺的藍天白雲......

呵!多美妙的享受,可惜在台灣無法如此「放肆」。

如果人和人之間的距離已經來到長凳的兩端,那麼再接下來還有位子往外移嗎?


表定行程:Museum of Modern Art、lunch: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3rd St. & mission St.)

文章重點:Cable car(叮噹車)、North Beach(北灘)、The Stingking Rose Restaurant(臭玫瑰餐廳)、Washington Square(華盛頓廣場)

按照「Museum of Modern Art」官網的建議,星期二是參觀的好時段之一,因為比較不會擁擠。

不過至今來到舊金山一個星期了,還沒搭過cable car叮噹車,因為單趟索價$6.00所費不貲而且沒有「轉乘卷」,所以我想當地的住民除非必要,否則應該比較少利用這個工具,感覺上搭的人幾乎以觀光客為主。那我們也是觀光客當然要嘗試一下,只是我們找到一個搭起來比較不會心疼的方法,就是利用city pass($69.00),它可以讓你無限次搭乘不增加費用,只要你有時間「等」...

吼,傷腦筋ㄟ,原來最重要的罩門是在每次搭乘時必須花1~2小時排隊,不論何時。怎知呢?因為這些天幾次經過三條線中的powell線的終點站(powell st & market st交口附近)時,總是排成小人龍、大人龍。

本來預定搭配漁人碼頭的行程來坐powell線的叮噹車,但幾天觀察下來,恐怕為了坐叮噹車會耽誤太多時間,減少了逛碼頭的時間。於是昨天調整行程的時候,就先擱置Museum of Modern Art,打算今天先好好的來坐坐cable car,過過癮一下。


11:45 cable car站牌。powell-mason線和powell-hyde線在這裡都有,所以搭的時候要注意是開往那裡的車。

IMG_4228

Powell St. & Bush St.的交口。

IMG_0022 

本來以為今天星期二應該不是什麼熱門的日子,打算到bush街來搭叮噹車去北灘走走。

瞧瞧,花了十餘分鐘等了兩班cable car,結果車旁都已經掛滿了人,「車長」不給上。

還能再等嗎?起站來到這裡的都客滿,真是有點惱殘,居然忘記這檔事,

最終只能忍痛放棄,改用走路去北灘...

IMG_0027  

但相對於對向來的叮噹車(回Market St.)則少少人也,真是差很大。所以如果可以「逆向操作」的話,是坐Cable car的最好方法。

IMG_0023 

cable car之所以叫叮噹車,是因為它會在要進入十字路口時叮叮噹噹的敲著鐘,然後大剌剌的停在十字街口上下乘客,四方的車輛都會停在stop線後等待,即使是綠燈的車輛也要讓他,完全不用管紅綠燈,夠帥吧。

想來更該佩服舊金山的市民可以配合這樣的政策並且「行之如儀」,整個交通秩序並沒有因此而顯得躁動或錯亂。

IMG_0025 

IMG_0026 


果真如之前所言,從很多角落都可看見泛美金字塔。 

IMG_0028 

IMG_0029 IMG_0030 

從bush st 沿著powell st.(鮑華街)一路往北走,道路兩旁商店都是掛著漢字招牌。  

IMG_0031 

路上行人並不多,恐怕還是觀光客呢。

IMG_0032 

過了Broadway St.看到這家店門口有不少人聚集,顯得特別熱鬧有人氣。是不是好吃的店呢?留下紀錄,下次來試毒看看。

IMG_4229 


越往北走華店越少、華味越淡。到了washington square(華盛頓廣場)轉個彎到columbus st(哥倫布街)往南走,出現不少餐館、露天咖啡座,這裡就是舊金山有名的北灘(North Beach)也稱作小義大利區。據說它最熱鬧的時段是從黃昏到深夜,因為北灘也是舊金山主要的紅燈區和夜生活區域IMG_0034  IMG_0050 IMG_0051  


終於來到小義大利區最著名的餐廳「臭玫瑰」(The Stinking Rose)。

招牌、菜單、洗手間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紅。

一馬當先走到不見人影的weii,還以為他先到在這裡等我們,沒想到他根本沒有catch到我們要來這裡吃午餐的訊息,又說找不到我們(難道手機又沒信號??)已經在中國城自己解決了。既然如此,那我們就自己享受囉。

12:40

IMG_4251 IMG_4231IMG_4248 IMG_4249 

 

進門後的櫃台。

 

IMG_4250 


 

餐桌上的標準擺飾。

12:50

 IMG_4232  IMG_4233 

一定要提的是,這個餐巾有陷阱,要小心。當我坐妥準備用餐時,就將餐巾攤開,結果出乎意料的一陣「奇哩哐啷」大響,餐具掉滿地。

吼,哪有人將餐具包在餐巾裡面那......

難怪剛才hilda的叉子也掉到地上,還以為是她不小心弄掉的,原來如此......。

還有啊,也不只我們如此,從隔壁桌也傳來餐具掉落的聲音那...,歐歐..又是一位受害者。

不過我有預感,下次我還是會將餐具「丟」到地上


麵包夾招牌大蒜醬。大蒜醬不只是蒜頭而已像是整棵蒜剁碎「泡在油(橄欖油??)」裡,所以會覺得好油喔,不敢加太多。至於他的蒜味跟台灣種的蒜頭醬比起來也淡多了,不過無論如何,夾著麵包吃是非常不錯的,我和hilda兩人一下子就把這一盤麵包剋光光,本想請他們再補麵包來,但考量待會兒還有主菜只好作罷。

IMG_4234 


為何叫臭玫瑰,因為這家餐廳所有的菜肴都有大量的蒜,連餐廳的佈置有充斥著「蒜串」,但是不是真的忘了問。

IMG_4235 IMG_4241 

 

這位是我們的服務員,點菜、送餐時講話都非常斯文,不急不徐。

IMG_4242 


等餐時間隨手拍拍。

IMG_0044 IMG_0047  

IMG_0036 IMG_0040  

終於餐來了,forty clove garlic chicken (40瓣蒜頭雞)($19.95),又忘了算是不是真的有40棵蒜頭,網路鄉民的推薦,真的是不錯。不過比起這個義大利麵($16.95),我覺得還是義大利麵更好吃。這裡的蒜頭都已經沒有了辣味。

13:10  

IMG_4236 IMG_4237 IMG_4238 

 

比較有瑕疵的是這個起司濃湯($8.95),一看妳也知道瑕疵在哪裡,裡面的味道倒是不錯且湯濃料足。

IMG_4239 

這幾天形影不離的相機。

IMG_4240 

hilda的latte。 

IMG_4244 IMG_4245 IMG_4246 IMG_4247  


佈滿電線的天空,是舊金山市特有的景觀。

華盛頓廣場附近一角,不知何事,幾位警員站崗在這兒。

IMG_0052 IMG_0055 


廣告版裡的這個人背著吉他多麼努力的在彈奏,可是廣告版外的這個人卻一點兒都沒在聽,真所謂「對牛彈琴」,還是版裡版外,不同世界不同調。

IMG_0056  


14:50

washington square(華盛頓廣場)的草地。

為什麼他們的草地可以長得這麼好,一整片鬆鬆厚厚軟軟,吸引我們也加入這些人一樣躺在草地上,曬著暖暖的太陽、吹著涼涼的風,真是舒服極了,多美妙的享受,在台灣無法如此「放肆」。

IMG_0068  IMG_0070 

廣場邊椅凳上的這個畫面,讓我想到隨著越邁進已開發國家、社會文明化越發展,人類群居的需求逐漸被獨立出來,以前需要大家彼此互助才得賴以生活,現在則雖離群而索居也可以很自在,以前所謂遠親不如近鄰,但現在同一公寓內未必相識卻比比皆是。如果人和人之間的距離已經來到長凳的兩端,那麼再接下來不知會如何,還有位子往外移嗎?

IMG_0059  


廣場邊Filbert St上的 Saints Peter and Paul Church(有這樣翻譯:聖伯多祿聖保祿教堂,也有這樣翻聖彼得與保羅教堂) ,雙塔對稱的白色羅馬天主教教堂。

IMG_0063 IMG_0057 

當天的雲朵在天空拉開成一條整齊的隊伍,綿延倒天際。

IMG_0060 IMG_0061 

 

「segway tours」另外一種逛舊金山的妙法,12歲以上並且45公斤以上才能乘用。

IMG_0066 IMG_0067  


接近四點,陽光已經沒了熱度,本來覺得涼爽的微風越來越覺得寒冷,該是離開廣場的時候了。

沿著union st決定走到mason st去坐叮噹車,這時候往漁人碼頭的人應該少多了吧。

IMG_0074 IMG_0075 

 

15:50

跟我們同道候車的朋友(左)。到了叮噹車終點站,跨步下班而去的叮噹車司機(右)。

 IMG_0077 IMG_0082 

 

16:30 坐F車來到渡輪大廈買gott's漢堡當晚餐,gott's hamburger 二個$15.17。

IMG_0083 

ferry building後面的空間,相同的場景,不同的氛圍,有人成雙成對、有人孤單踽踽而行。

IMG_0085  IMG_0087 

提著晚餐,踏著愉快的步伐「再」去坐叮噹車(california線)回家,滿足ㄚ...

IMG_0088 

  

california線在california st街上,就在ferry building對面。今天就cable car坐個夠。

這條線由東向西的方向並沒有經過熱門的景點,所以排隊的人並不多,尤其是在這個時分。

不過叮噹車實在太小,一下子就滿員です。

上車就收錢(每人每次$6.00),可以給現金,也可以刷儲值卡,今天我們所花的交通費應該是$6+2+6=$14.00,不過因為我們使用city pass,所以不必再額外付錢,司機收完錢才開動,這就是為何人已經上車還停在十字路口的原因。

有三位小姐站在我面前,她們彼此談笑風生,享受車輛開動後「馳騁」的臨風快感,

幾乎被阻檔了所有視線的我,則從她們縫隙中抓取拍攝街景的享受。

IMG_0090   IMG_0092 

IMG_0093  

    

arrow
arrow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