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30 舊金山漫遊(7)-8/19(日)下篇

再會吧! Sausalito,希望還有機會拜訪妳。

這次我們喀喀的腳踏車聲,不是訪客,而是匆忙的過客。

再會吧! Sausalito......

 

文章重點:Sausalito(索薩利托)、737 Bridgeway Hamburgers、Lapperts Ice Cream(689)、往ferry building渡輪上、F電車。

 

15:30 

Sausalito,我們來囉!!

 

295138_493811263977560_475683579_n 

順著指標、沿著灣邊,正是這條有一點點蜿蜒的山路,

又是從橋面的高度一路「衝啊」到海平面...    的高度。

284535_493811540644199_1997459420_n  

320228_493812603977426_1052687467_n  

眺望遠處帆船點點。

305087_493812687310751_27106523_n  

枯草雜樹外的碧海藍天,就是讓你非停下來不可。

552150_493812040644149_1201338344_n 

527011_493811707310849_1886042214_n 

 558495_493811900644163_285910040_n   251413_493811823977504_1034466888_n 

進入交通要道,全無海風的吹襲,只有太陽高掛,籠罩整天的涼意冷意至此全消,只剩「暑」意。

趕緊找個樹陰,卸下兩層外裝。

422799_493811970644156_65875484_n 

250213_493812460644107_974865514_n IMG_4125  

哈哈!! 超誇張嗎,兩個蒙面大盜。

一路上好像只有我們這樣嚴正以待,其他人都一派輕鬆,但這樣真是可以一兼兩顧-禦寒又防曬。

不過還是漏了手背,結果三人的手背都曬黑了。

16:00

IMG_4126   

身後以及下面照片的餐廳Ondine和Scoma's,光看view就知道很浪漫,

可惜時間真的不夠,現在已經四點,而我們才剛剛來到sausalito的大街Bridgeway而已。

IMG_4127 

 IMG_4132  

沿路來到Vina Del Mar Park公園,旁邊就是sausalito ferry terminal渡輪站,今天真是人潮洶湧,公園停車場裡車子一輛接著一輛,連腳踏車場都沒空位。後來發現好多人把腳踏車鎖在汽車停車計時器的桿子上,吼..當然也來個有樣看樣好了,於是分頭找根有空的計時器把坐騎鎖上去。結果,安啦!! 回程來牽車時,發現所有的計時器,沒有一根幸免,全部被腳踏車「鎖住」了,哈!真是有趣。

沒時間吃大餐了,心想如果網路上推的漢堡店(737 Bridgeway st.)不好找或距離太遠的話,就要隨便找一家來試毒。沒想到一出公園口的紅綠燈對街處,擠了一堆人,仔細一看,喝!正是要找的hamberger店,有點得來全不費工夫的意外。

16:20

 IMG_4129  

只有他家排隊排到馬路上。

IMG_4135

看著玻璃窗內厚厚的漢堡肉,被從鐵架下竄出的炭火燒的吱吱作響,火候控制得宜的師傅熟練地翻著面,哇!!烤的微焦的漢堡肉,令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此時大排長龍的道理立刻了然於胸。

IMG_4134  

IMG_4130  

等候美食總要有心理準備,但我們足足等了40分鐘之久,這也太誇張

不僅是人潮從店內排到店外的原因,最不能預估的是,有些人一買一大袋三四份、七八份、或幾家子人的,一起到公園野餐去,等啊等,不知道等過了多少回肉盤了呢。假日出門就是這樣,凡事排很久...。

 

IMG_4133 

等待期間,不時看到許多人從左邊走來,並且人手一杯冰淇淋,於是也和hilda「尋跡」而來。

689號這家店(Lappert's Ice Cream)離漢堡店不遠,一、二十公尺之遙,店內也是「郎ㄟㄟ頂陣(人很多)」,比較奇怪的是居然沒有個次序,沒有排隊的人龍而是大部份的人幾乎是擠在櫃台前,剛開始我是排在前一位購買者的後面,原以為店員服務完前面一位之後,應該就會問我要買什麼口味,居然聽到別人叫喚之後招呼都沒招呼我就轉去服務他人,真是有點錯愕。原來這家店沒有這個規矩,是不是很奇怪呢?搞懂不需排隊的遊戲規則之後,於是我也只好抓好時間立刻一個健步向前叫住他,果真順利的買了一球巧克力、一球香草共1Pint(1品脫)要價$7.50。

應該是生意太好,Lappert's Ice Cream 在Bridgeway街上就有兩家,一家在689號(公園對面)一家在817號(停車場對面)。

17:00

 IMG_4138 IMG_4137  

 

523302_493828010642552_1412143252_n 

17:17

 IMG_0181   

拿著冰淇淋、帶著漢堡,我們來到公園邊的草地,一邊吃美食一邊看天、看海、看人。

冰淇淋的口感,不論是抹茶(hilda買的)、巧克力或香草的味道剛好,不太濃也不太淡,吃起來是屬於很Q、很稠、很扎實,不會很快融化的那種。至於漢堡,只好帶回家當宵夜,因為一品脫的冰淇淋吃完肚子再也沒有空間了。這麼多人排隊的漢堡,不用懷疑絕對是好吃的,事後冷的吃都好吃,何況是熱熱的時候呢!

一陣休息之後,看看時間也不早,距離還車時間19:00所剩不多,超過的話,要改到另外哪哪比較遠的地方去還,一方面也怕排隊等船的人太多,因此就動身去排「船」隊。

17:50

IMG_4143 

來到碼頭,正好有艘船要開,可是好像是開往ferry building。

有鄉民特別交代,別坐往ferry building的,要坐往39 pier漁人碼頭,因為ferry building到39 pier漁人碼頭還很遠。可是沒說要多久,但早上坐F電車經過時好像只有一站?!

當我們向收票員確認是不是開往 39 pier漁人碼頭時,小姐說是往ferry building,接著又說ferry building騎車到漁人碼頭只要五分鐘。想想好吧,騎車應該不會太遠,等下一班船的時間應該就騎到。

牽車進了船艙,腳踏車統一放在底層,人則上到二、三層。回程船票是在租車當時就已經先購買,人+腳踏車$10.00/1人。


IMG_0183 

IMG_0182 

船慢慢駛出渡輪口,濱海狹長的小鎮Sausalito,離我們越來越遠......,

再會吧!sausalito,希望還有機會拜訪妳。

依山傍水的妳,聽說擁有許多精緻的畫廊、餐廳、和商家,

可惜這次,我們喀喀的腳踏車聲,不是訪客,而是個匆忙的過客。

再會吧! Sausalito......

 

IMG_0184 

IMG_0185 IMG_0186 

IMG_0187 

IMG_0188 

IMG_0189 


約30分鐘後船抵達了ferry building碼頭。

結果有點ㄌㄡ...ㄟ..,竟然廣播說要自己把腳踏車扛到第二層才能牽出船艙(沒有斜坡)。又以為在一旁吆喝的船艙大叔會幫我們這樣的弱女子扛上去,真是想的太美。

船艙大叔只在一旁賣力的說 no problem,you are great. you can do it. you are ......,就是不出力。


出了ferry building(渡輪大廈),我們努力前進,踏著輕鬆的「腳步」在夕陽餘暉中......。

18:28  

IMG_4147 IMG_4149 

豈知好景不「長」,這段道路,從ferry building到39 pier漁人碼頭,再到jefferson st為止,騎車的環境越來越不友善。

剛開始還可以行人、腳踏車、汽車、電車各自分道,但隨著越接近漁人碼頭,道路越來越窄,於是腳踏車道最先不見了,接著甚至汽車電車也同道。所以妳必須一下子與行人同道、一下子與汽車同道,或者又變成是與電車同道。可是不管與誰同道,妳都得在停停走走中、顛顛頗頗中(石塊鋪面+鐵軌)、忽上忽下中(上下人行道)前進,真是遭透極了。

最後我們在18:53辦妥還車繳錢手續。

噓~,終於鬆了一口氣。

號稱"The most scenic bike path in U.S."美國最優美的景觀自行車路線之一的舊金山金門大橋路線,在最後這一段道路,似乎需要有個漂亮的ending。


完成了美麗的一天,準備坐車回家囉。

19:09

IMG_4152 

IMG_0190  

在Jones st.靠站時,司機突然站了起來,還拿起「包袱」...

IMG_4154 IMG_4155  

下班去了......,還好上工的司機馬上上來,沒像那天在機場那樣,等交班等老久。

m...總算見識到何謂勞工的「準時下班」權益......

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可憐那

IMG_4156 IMG_4157 

車子很空,我們三人組「霸佔」了車後座。

IMG_0191 IMG_0193 

接著碰到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是,當F電車來到ferry building(渡輪大廈)要轉進Market St(市場街)時,車內的所有電燈突然ㄣㄚㄣㄚ的閃爍了幾下,然後就全部熄掉了。心想「啊,停電了」的同時,車子果真也停了下來,司機先生也下車走到車後,我正好坐在最後面,又想「糟了,這下修車不知要修到何時」。結果司機先生不是來掀開後蓋查東查西,只是拉著車後面的一條「繩子」抖啊抖的,突然車燈又亮了,這時車內一直保持安靜的乘客,立刻報以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而司機跳上車來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的繼續開著他的車。歐,原來如此啊......您知道原因了嗎?

答案:電車的接電線因轉彎而「脫軌」,以致造成接觸不良而停擺。

這種情形想必是經常發生,所以司機先生才會一派氣定神閑並且熟練的處理完成

IMG_0195  

下了F電車繼續轉公車回家,從跑馬燈上知道要等一陣子,雖然等的時間和走的時間也許差不多,但今天雙腳已經辛苦了一天,還是等吧。

20:00的天色只剩一點點的微亮。

IMG_4159 

第一次坐公車回家。車上乘客只有寥寥幾位,坐定之後悠閒的看著兩旁的階景,好不快哉。公車越跑,天色越暗,兩旁建築從辦公大樓型逐漸轉變成低矮樓層再變成一般住宅區,經過的街道從5th St. ...6th St. ...7th St.......一直向下到17th St. ...19th St....,看到這些街名,心中有點不妙的感覺,因為我們住的區域沒有這些名稱。趕緊探問司機先生這車到不到我們家?

賓果,果真不到...可是同樣號碼的公車,為什麼不到呢?司機說,要到對面坐ㄋㄟ...  坐錯方向啦,誤以為它是巡迴,於是趕緊下車來到對街。

全暗的天色,昏黃的街燈,路上幾乎無人走動,只有不時一些車輛來回。單獨一個人走在這樣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肯定忐忑不安「匹匹剉」,好佳在我們有三個人,更好佳在出國前已經知道舊金山的公車站牌,有些會長成這副模樣---漆在桿子上。

20:23

 IMG_4161  

這類站牌當然就無法告訴你還要等多久,不過我們也因為能比公車先「找」到站牌而高興,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車子過去,於是心情輕鬆不少,否則遠遠追著公車看它過站而去的話,豈不更增今天一件事。

約十分鐘後車子來了,這次真的平安回到家了。

arrow
arrow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