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30 舊金山漫遊(6)-8/18(六)

「古董」聽起來,讓人覺得很有價值感。

擁有古董的人,讓人覺得懷抱文化。      我在舊金山搭著古董逍遙遊。


表定行程:Feery Building Marketplace(渡輪大廈市集)

文章重點:搭公車、The Ferry Plaza Farmers Market 、 The 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


今天要去ferry building plaza逛市集,它離「家」有點距離,以及這幾天都是用「腳」來認識downtown,今天決定要來體驗舊金山的公車文化,因為公眾交通系統也是舊金山非常有特色的文化之一。

住在市區內有個好處就是幾乎每個路口都有公車站牌,研究好路線後就可以輕鬆的在家附近等車。

公車亭的造型,這幾天看到的都是這種模樣,裡面有兩三張「翻轉板凳」供人靠靠。

為什麼是靠,因為個兒沒像老外那麼高腳不夠長,會懸空...,加上椅子的坐板是像電影院的椅子一樣,會自動合起來,所以若不能「坐實」來,會有不安全感。

IMG_4015  

 

每個站牌都提供公共車輛路線圖,非常方便,不怕迷路。以及公車站牌上的跑馬燈會顯示,幾號公車還要幾分鐘會到站,超準時喔。

還要再說一次,Okinawa & San Francisco都做到了,台灣加油!!

開始好奇不知台灣哪個城市可以先做到??

IMG_4018   

坐一次$2.00(Bart 除外),上車先在門口處司機旁的機器給錢,然後司機會給你轉乘卷。

IMG_4021   

如果沒給,記得要向司機索取,因為上面會標記可以轉乘的時間(搭車之後兩小時內),如這張標示今天18日下午1:30後就不能轉乘。

日後才注意到,上面有寫 NOT FOR SALE ,原來有人在賺這種錢,真的有看到喔,有人「叫賣」一張一元,當然是違法的不管哪一方,可別惹禍上身。

IMG_4022   IMG_4023 

公車看起來有點年紀,不過還是整潔乾淨,車內有人看書看手機、有人聊天。

IMG_4020  

 

轉乘其他車(Bart不行)時,把轉乘卷給司機看即可。

我們轉乘這輛開往market st 方向的古董F 電車(The historic trolley cars (Line F Market)) ,坐這班可到市集門口。

 IMG_4024 

 

投幣機,司機放著手臂的這台機器。如果前一張沒看清楚的話。

IMG_4025 

  

這個搖桿應該是上下窗戶用的吧,下車用拉線的。真的是好骨董的電車,坐上去懷舊之情油然而生。

IMG_4026   


雖然是古董車,可是並沒有破敗殘缺的感覺,可見維護的不錯。

IMG_4153


而且每輛電車的造型不一定會一樣,即使是同一條線的車。

這是F car。

IMG_0074 

這也是F car,乍看相似,細看不同喔。 

IMG_0120  

這也是F car。

IMG_4152  


坐車到ferry building(渡輪大廈),絕對不怕錯過站,因為遠遠就看見那地標式的鐘樓離你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IMG_0034

 

抵達的時候陽光普照、晴空萬里,一掃出門時霧茫茫像要下雨的樣子,

對觀光客來說真是相當困擾啊!

一個閃失,不是傷風著涼,就是晒傷臉龐......

IMG_0036


遠處馬路上人來人往、熙熙攘攘,好不熱鬧,

眼前這位帥哥獨自一人,講著電話、看著遠處,好似希望友人趕快出現......。

IMG_0035

這些人在忙什麼呢?想當然爾是跟歐巴馬今年要競選連任有關,但跟我無關,所以我只在遠處給她們照個相..., 

IMG_0037

 

ferry building後面,直接面對bay bridge(海灣大橋),好多人選擇在這邊吃著東西、看著美景。

IMG_0041

ferry building後面,直接面對bay bridge(海灣大橋),好多人選擇在這邊吃著東西、看著美景。

人潮中,這位爸爸溫柔的彎著腰拿著東西和雙胞胎女兒們「交換意見」。 

IMG_0040 


IMG_0060


廚師在廚房裡忙的不可開交,是自然不過的事,

但這位廚師不在爐灶前也很忙ㄟ,兩手都沒閒著。

 IMG_0043  

 

午餐是在building裡面的餐飲店吃這家「The Slanted Door」(越南菜), 

點一個最簡單不花時間的「Grilled 5-Spice Chicken Sandwich」$8.50,

味道有一點酸酸甜甜,就是一般越南菜的味道,還算不錯,而且麵包並不會太硬太難咬。

IMG_4029

 

這個飯盒是比較貴的Rice($9.50~11.50)飯盒,但肉太硬難咀嚼。

 

Lemongrass Pork & Stir-fry Vegetable $10.50

IMG_4030   

 

building裡面人潮洶湧、川流不息,不知道每天都這樣,還是星期六比較特別。

由於非常挑高的屋頂,室內空氣並不覺得混濁。 

IMG_0046 

 

有機蔬果店的無花果,在台灣很少見的食物。 

IMG_4031 


店名叫Bay Crossings,牆上好大的一個鐘,立刻吸引我的視線,有多大? 

大到店'老闆'的頭,跟它比起來,簡直小巫比大巫。

這家店賣渡輪票,也是有關渡輪和旅遊的資訊中心,還有賣一些很特殊的卡片。 

IMG_0045 

 

IMG_0048 IMG_0049 


買賣之間。

IMG_0050 


菇之家。

一張「百」菇圖,教你認識各種菇之名。

IMG_0051 

 

很多人對這大小不同、顏色各異的菇類,很有興趣。

IMG_0052 


IMG_0053 IMG_0054 IMG_0055 


這個The 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裡面,有很多種類的商店,例如:

BOOKS & FERRY TICKETS(書籍、渡輪票)

BREAD & CHEESE(麵包、起士)

CAFES & SMALL EATERIES(簡餐、小館)

COFFEE & TEA(咖啡、茶)

COOKWARE & TABLEWARE(鍋、餐用品)

FARM PRODUCE, FLOWERS & GARDEN(農產品、花草植物)

MEAT, POULTRY& FISH(肉類、家禽、魚)

PASTRY, ICE CREAM & CHOCOLATE(糕餅、冰淇淋、巧克力、)

RESTAURANTS(餐廳)

SPECIALTY GROCERY & PREPARED FOODS(特殊雜貨、速食品)

WINE & SPIRITS(酒類、薰香品)

將近40家店,所以即使沒有Farmers Market(農夫市集),這個The 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本身就可以消磨一天半載,他的官網有介紹各家店的位置與特色介紹
 
可是今天是沖著Farmers Market(農夫市集)來的,因為農夫市集不是每天都有,它是每週二、四、六才出來擺攤,並且以星期六的陣容最龐大,這也是我們選今天星期六才來的安排,當然不能錯過。所以只能匆匆忙忙的將Marketplace胡亂逛一通,就趕快出來逛外面的農夫市集。

hilda趕快帶我來這裡,試吃桃子。
各色品種紅肉、白肉、黃肉,口感脆的、軟的、多汁的......十餘種,每一種基本上都不錯。
奉勸如果想買,吃到喜歡的要馬上紀錄下來,否則一圈吃下來絕對忘記剛才喜歡哪一種。
哈哈,因為我們就是這樣來來回回吃了好幾遍,最終在困難的抉擇中挑了兩種各三顆,因為每種都不錯,可是不可能每種都買啊。而且我們還不是要馬上回家,拿在手上是有一點麻煩的。另外就是接近收攤的時候,會有促銷價。

IMG_4032  

人們不斷的吃,老闆不斷的補貨。

IMG_0057  
 
 
IMG_0059  
 
串串的各色葡萄,不論是掛的、還是擺的都很「吸睛」,可惜沒讓人試吃,「店」門前沒有什麼人潮。

IMG_0063 IMG_0064 

 

歐!在舊金山看到懷念的剉冰機。

IMG_4033

 

蜂蜜棒,你看他的價格,是不是有點黑白賣。

IMG_4035 

口味眾多,每種都不同,各挑一根。

IMG_4036   

 

遮陽傘這邊就是ferry building 旁邊的Starbucks,如果你喜歡Pee's coffee & tea也可以在大廈裡面買的到喔。 

IMG_0065  

 

IMG_0068 

在渡輪大廈附近的賣力車群。

IMG_0067
 
IMG_0082  

IMG_0141

 

IMG_0142

 

IMG_0144

 

從早上走到現在也該歇歇腳、休息休息。Starbucks這邊也是內外座無虛席,不過從Starbucks這頭看過去,確有這空蕩寂靜的空間伸向海中。

IMG_0086 

偶而有人走動。

 IMG_0093 

IMG_0095 IMG_0088IMG_0098 IMG_0101 

 

幾隻海鷗,偶而飛來欄杆停頓,只有這隻一副悠閒的歇起腳來。

我躡手躡腳地不斷靠近......,深怕一個驚嚇,破壞了牠的午休。

IMG_0109 

 

 IMG_0117 

 

好奇心的驅使下,索性向前去探索......,結果,一番風景映入眼簾。

IMG_0119 

 

IMG_0121 

 

IMG_0125 


IMG_0132 

 

IMG_0133 

 

IMG_0136 

 

IMG_0137 

晚餐決定外帶午餐時間排成人龍的那家Gott's Roadside(一樣在渡輪大廈裡面)的hamburger。

6:20pm,進入用餐時間,也開始排起隊來了。

IMG_4037 

前面排了兩個鶴立雞群的大高個兒,突然覺得眼前似被山擋道一樣。

IMG_4038 IMG_4039 

桌上那個漢堡就是我們的,趁著等漢堡的時間,來幾張餐廳內景。

IMG_4040 IMG_4041 IMG_4042  

 

買完漢堡,踏出餐廳,大約6:40左右,陽光其實還蠻亮眼(大概八點許才會天黑),既然料時間還早天還亮,我們決定漫步回家。

IMG_0143  


一路上到處看到這個標誌 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IMG_0148   

IMG_0149   


IMG_0150  


歐,差點忘了交代,

帶回家的那個Gott's Roadside(no cheese)漢堡,

大小比對一下。

IMG_4061IMG_4062 

 

 

 

好吃,即使冷了......。

沒有太多的醬料,完全吃出肉的美味,尤其是那一層烤的稍微焦了的炭燒味。

後來又特別去買喔......。



arrow
arrow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