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30 舊金山漫遊(5)-8/17(五)

「舊金山之心」三顆心六種風貌,正反各不同,每一面都點出舊金山特色。

慕名而來的旅客,無不被吸引駐足,輪番上陣捕捉鏡頭。

「舊金山之心」為拍照的人,無論是家人、好友、還是戀人製造無數話題,也是日後美麗的回憶。


表定行程:騎腳踏車到SAUSALITO。  

文章重點:Westfield San Francisco Center、聯合廣場union square。


如表定行程,今天本來預定租腳踏車經Golden Gate Bridge(金門大橋)到SAUSALITO。但昨天送床出了錯誤,所以今天還是像昨天一樣要standby...

這ㄧ兩天下來,weii覺得沒有手機很不方便,得要和我們「綁」在一起沒辦法自由行動,而我們是在台灣就辦好在美國時可以使用的 AeroBile.com的門號與儲值($10.00)所以沒這個困擾。那麼今天一早正好有時間來搞定他的手機事。

hilda建議到Westfield San Francisco Center裡面的I-Mobil問問,於是早上9:30碰面後就開拔往Market St.。一路來到聯合廣場union square附近的powell st時,街上已經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想解決早餐,於是我們隨性走進一家漢堡店,裡面座位不少,走過長長的通道,看到大大的LOGO掛在櫃台後的牆上,沒想到就是自己還熟知的burger king。

購買時分內用、外帶兩條線排隊購買還算快速,然後依照order number叫號取物。我單點了一個哈姆蛋漢堡$2.70,weii是咖啡、薯條、漢堡套餐,要價$4.44,hilda已經在家吃過所以省了這頓早餐錢。

IMG_3997 

由於我們的行程中要去幾個博物館走走,所以當然要買「city pass」才划算,包交通(bart捷運除外)、包門票,只要$69.00,而且都不須再排隊買票也是便利事一樁。於是早餐後出來,就順道彎進「San Francisco Travel Association」去購買。這個旅遊服務中心,位在powell st & market st的交界處附近的地下,地面上沒有明顯的看版,倒是有個顯著的樓梯走下去就是。


之後來到 Westfield San Francisco Center B1美食街,

雖然我和weii還飽的很,不過hilda的午餐時間到了。泰式料理,「大鍋飯食物」味道一樣無法太過要求。

IMG_3998 

 

B1 另外有超市,裡面也有賣熟食,種類非常多有熱湯、沙拉、麵包、肉類...,但如果要拼成上面這樣有主食、有菜、有肉,價格當然超過$12.00,不過它的份量也比較多,適合多人一起分享。

2F T-mobil 。找到位置,weii立即前去問問。

IMG_3999

 

第一次有機會看weii和外籍人士交談。

IMG_4001 IMG_4002 

 

由於weii的台灣手機在美國也不能用(頻寬不對),店員建議直接購買有手機+一個月無限暢call,$50.00,會比較便宜,因為只是短暫使用。忘了照下手機,看起來跟玩具差不多...

不過很糟糕的是,T-mobil的收訊似乎不太好,很多地方都收不到訊號(我們的則不會),所以後來有幾次和weii連絡不上,而只好各走各路,當然這是後話。

不過我們的手機,也是會讓人神經西西,因為不管你是打電話的人還是接聽電話的人都會被扣錢。打得人一次$0.08起跳、聽的人$0.04起跳,也就是它一次就同時收到最少$0.12。更厲害的是,如果玲響超過三聲沒人接聽,也會被扣$0.04元,所以除了快速說話、長話短說之外,還要三響聲就切掉、再三響聲切掉...您說緊張不緊張。

IMG_4003 

 

今天終於帶出我的「無敵兔」...

他們買手機,我則趁機拍照。

 IMG_0008 

Westfield San Francisco Center 中庭懸掛的廣告大看板。

IMG_0010 

看板360度旋轉,並不停變換廣告內容。

IMG_0011 

 

看出來了嗎?這是紅極一時的英國足球金童Beckham(貝克漢)。

IMG_0009 


買完手機又要回家接床墊,因為電話來了。途中兩旁的建物、景觀...

IMG_0013

 

IMG_0014

旱地拔聰的高樓。

IMG_0015

IMG_0016

 

路口又見「Go Car」,so cute!! 

活像個玩具車,而且顏色這麼鮮艷(上次是鮮橘色),不僅可以點綴市容,同時也可以提高安全性吧!

這次兩台相隨,老闆生意不錯。 

IMG_0017 


這棟建築物想必是剛整理過,色彩分明猶如精心打扮的紳士,顯得乾淨俐落,在一整排暗淡的屋子中顯得特別突出搶眼。

IMG_0019 

 

處理完床墊的事,下午的時光決定回到聯合廣場union square,這次要停下來逛逛走走,因為之前幾次都只是經過。

Lady GaGa代言的廣告大看板懸掛在聯合廣場union square南邊的Macy's百貨公司牆上。  

IMG_0023


下午三點,太陽很大,陰影分明,若在台灣會以為熱斃了,可是在高緯度舊金山還是要多防備,防備著涼、防備晒傷。

背景是聯合廣場union square東面的The Westin ST.Francis Hotel(威斯汀聖法蘭西斯酒店),是一間有歷史又有傳說故事的飯店,據說接待過許多知名人士,如英國女王、達賴喇嘛、麥克阿瑟將軍、馬丁路德博士、约翰甘迺迪總統、秀蘭鄧波兒和英格麗褒曼等。

IMG_0027    


聯合廣場的四個角是它的入出口,在出入口處設置心型藝術品,已經是聯合廣場的招牌。

但這個東南角是唯一沒有擺放心型藝術品的地方,不知道是刻意設計,還是另有緣故。

IMG_0025  

 

所以有民眾休閒的坐在石座上晒曬太陽、聊聊天。

IMG_0026  


心型藝術品,三顆心六種風貌,正反各不相同,每一面都點出舊金山特色。

慕名而來的觀光客,無不被吸引駐足,輪番上陣捕捉鏡頭。

六面心為拍照的人,無論是家人、好友、還是戀人製造無數話題,也是日後美麗的回憶。 

IMG_0050 

IMG_0053   

IMG_0030   


這張可是等了很久,好不容易才出現沒人的空檔。

IMG_0032  

我不知道這些心是不是有專屬的名字,或大家怎麼稱呼它,我想稱它為「舊金山之心」!!

如果你也上網搜尋多點union square的話,你會知道這些「舊金山之心」的容貌已經和幾年前的不同了。因為它們受到細心的照顧與呵護,舊金山不讓它久了、舊了而壞了美麗的容顏,舊金山要「舊金山之心」永保清新、活力與致命的吸引力。


聯合廣場Union Square這個名稱的來源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是,這個區域在美國內戰期間曾經用來集會以支持聯邦軍(Union Army)的緣故,因此而得名。今天union square已經是舊金山市民重要的活動場所,經常有活動在此舉辦,演唱會、畫展、跳蚤市場等,所以廣場總是洋溢着浪漫而令人愉悦的氣息。據說今年2012的台灣文化節「TAIWANESE AMERICAN CULTURAL FESTIVAL」就是在聯合廣場舉行的。

今天廣場上有些美術作品展覽(不知賣否),人像素描、風景油畫、陶板美術...  

IMG_0028 IMG_0029  

IMG_4007  

macy's百貨,好多人提到的名店,正好想買件polo衫,去看看吧。

裡面很大找了好一會,才看到lacoste的櫃位,結果這裡全是賣女生的衣服,沒有男生的...

男生的在隔壁棟,彼此不通,所以我們要比較麻煩的下樓-過街-再上樓,這樣的規劃是基於怎樣的出發點,令人好奇?一陣折騰之後,總算買到Mr.Lin的LACOSTE polo衫,一件$97.11,而且可以很高興的告訴他,你在這裡只是M號會員,不是XL等級。不免想到,這樣我們怎麼跟人家比強、比壯、比...,根本就是「假」公平的比賽...,無怪乎中國、日本、南韓們要傾國家之力去幫助她們的運動員。


晚餐又去post & jones st 吃泰國菜(THAI STICK),上次留下不錯的印象且價格看來還算平民。

這次點不同的口味,可惜沒記下它的菜名。

涼拌海鮮 $8.95。

IMG_4009 

 

雞肉炒四季豆 $8.95。

這盤味道不錯,特別交代微辣因此下飯佳,雞肉入味,四季豆清脆,後來我們還再來吃過,這家快成我家廚房了。

IMG_4010 

 

炸豆腐 $7.50。

這道較不優,豆腐切的小小塊而且吃起來像吃台灣臭豆腐一樣裡面是中空的,所以口感上覺得不扎實。味道在蒜容薄鹽醬油「漿」中,略帶甜味還不錯。蔬菜是油炸九層塔,據說九層塔炸後反而有毒,所以也不敢多吃。

IMG_4011

 

甜點 $6.00。

今天叫了兩道甜點,另一道就是上次吃過的芒果糯米$6.00。

香草冰淇淋下是熱熱的油煎餅(類似手抓餅),各自單吃的話味道就是平常各自的那樣,並不特別,但冰淇淋融化和餅相互交融後,餅雖然不再脆,但軟軟的鹹中帶甜也是另一番滋味。

IMG_4012 IMG_4013  

  

arrow
arrow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