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30 舊金山漫遊(3)-8/15(三)

你知道舊金山有好漢波嗎?肯定不知道,如果你不是像我們這樣「四處行腳」的話。

挑戰它了嗎?  哈哈,沒有,我們都繞過去。   

我的舊金山的好漢波,mm...下一次來挑戰看看好了...

 

表定行程:購買hilda安頓生活所需的物品。雖沒有景點,但是市區趴趴go,用腳sightseeing。

文章重點:westfield san fracisco center美食街、舊金山好漢波 THAI STICK 餐廳。

 

由於昨晚被冷到,因此今天第一項行程就是先買weii的衣服、再來買hilda的床、枕頭、棉被和家具用品。

穿上短T+薄長T+棉運動外套,出門時上身還是感覺冷颼颼的。

因為要去找serena,所以早餐就在bush & jones 街口的一家叫Cybelle's pizza小店買了簡單的Bagel。

這家店很小,但它打扮整齊、裝飾潔淨。店裡像似只有一張四人桌,其他的位子就是門外的這些桌椅,坐在這裡

面對街道,是我看人還是人看我呢。

IMG_0153  

一進門,東方臉孔的老闆娘用中文打招呼說「你好」。啊!這裡講中文「馬ㄝ通啊」,頓時心神為之鬆懈,但是結果,通不了,最終還是得用英語。hilda說老闆娘後來都聽不懂我們在討論吃些什麼,所以「你好」僅僅是見面語而已,因為我們是東方臉孔。這是因為附近東方人很多,或是進來消費的華人很多的緣故嗎?

約莫十點多,serena帶我們往union square的方向移動(走路),說那邊有幾家便宜的店。

到powell St上,好多衣服店,剛開始看些休閒褲之類,可是發現美國人的體型真是差很大,尺寸很難找,最後決定買縮褲腳的棉褲,於是很順利的weii在H&M(據說是英國的國民品牌)買到了長褲$19.95+tax8.5%。

衣服的事情解決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表定行程:買居家用品去。

 

首先到Market st.的Ross(Ross Dress For Less)賣場去買床單組、枕頭等。Ross可說是小型百貨店,一樓有衣服、皮包皮件、鞋子等等,可是都沒看,直奔B1買寢具。serena和sandy都介紹到這裡買,說價格相對來講很便宜,果真今天寢具有特價。

照片中的這一套(full size)包括 薄被1+床單1+枕套2 好像$20多元+tax,不超過30好像。700左右台幣,我覺得真的很便宜。

IMG_4195  

 

接著再回頭,到附近的walgreens Store買日用品,因為不是住旅館,所以有些東西要自己準備,例如枕頭、棉被。四卷裝$2.79+tax0.24=3.03=NT91.00。台灣網路上的《春風》柔白印花小捲筒衛生紙(270x12)賣128.00。哪個便宜呢?別忘了參考國民所得。

 

買完日用品結完帳已經飢腸轆轆,看看時間已經下午一點,之前經過時serena有介紹說「westfield san fracisco center」裡面有美食街,既然它在隔壁,那午餐就是這裡了。

這是我在B1的韓國攤買的 mackerel fillet (鯖魚)餐,自助餐點菜方式,$29.5+稅0.79=10.04=NT301.00

"貴 som som"!!

IMG_3922 

在韓國攤買的炒冬粉,照理說就是「잡채」,可是味道一點都不像我熟悉的韓味,少了韓式特有的麻油香。

那麼味道如何呢?   呵呵,難吃二字。

至於韓式鯖魚的味道則鹹味稍嫌不足,不如台式的薄鹽鯖魚(鹹魚),所以很難下飯。說不定應該去要些鹽來沾。

 

這是weii點的糖醋肉+飲料一杯,$12.00左右。

IMG_3924 

 

hilda點的泰式酸辣肉,$11.00左右。

IMG_3923  

整體而言,大家的味道都普普so so而已。

 

餐後我們先把枕頭、棉被等物品拿回家,接著再到Hyde & Geary路上的二手店,去看看有無傢具可買。不過這家店以賣二手衣服為多,也有很多其他"里里摳摳"的物品,可是就獨缺想買的書櫃、桌椅之類的東西,因此繞了一圈很快就出來了。

從Hyde越接近Geary時,路邊的氛圍似乎逐漸不同,現在說不上來,因為沒有第一時間寫下來,同時又沒拍照片,總之感覺街景色調比較暗、街上人物也比較"亂"。而之後幾次坐27公車經過時,只要感覺經過'灰暗',就是快到家了。因此走在這段Geary路上,不免小心翼翼多點提防起來,不過因為是白天,又有三人同行,倒也不至於太擔心。

出了二手店,沿著Geary往前走了兩個街區(block),右轉Van ness 往上爬坡走過California St.終於來到目的地,一間床墊專賣店。

在這裡找到了合適的床墊與床架,於是就買定送貨。

IMG_3925 IMG_3926  

 

搞定已經16:45,這種時間也沒能去哪裡了,加上走了一整天,腳也累了,於是決定去吃晚餐然後回家休息。

還是用走的,因為距離不是非常遠,坐公車每人$2.00,有點貴,而且也還沒有時間研究公車路線。八月的舊金山8:00 PM才天黑,所以這個時後天還很亮,就慢行來認識這區的風景吧。

 

一路沿著有纜車軌道的California St.往東走,右轉jones st後,

哇!! 你看照片,這是怎樣的斜坡啊......從pine到bush這段,...還好我們是下坡......

IMG_3927 

可以稱作好漢波了吧!!如果是往上走的話......

IMG_3928 

想往上走嗎!!

IMG_0022   

或者是你覺得這段比較有挑戰性(california st),

不過不管是哪一段,我們一貫都是以不變應萬變,就是通通...繞過去就對啦......

IMG_0145   

你看看車子停的斜度...

IMG_3929 

 

還好都穿著平底鞋,訝! 忘記觀察在地人都穿啥鞋?

IMG_3930   

 

18:15 點完菜等待的時間,外面天還亮著很呢!!

隨手取個角度拍向街景,結果刻意「捉住」這個路人,

瞧,是不是有點像Michael Jackson。

 

舊金山的餐廳提供的水,習慣上都是有加冰塊的冰水。

 IMG_3933 

 

我點的「泰式海鮮酸辣湯(tom yam soup)」, $8.50。

tom yam soup不辣不好吃,但傳統泰式又太辣吃不了,所以特別請她只放小辣。這是清湯款,另外有椰奶重口味的,之後有吃過,也很棒。

IMG_3934 

 

hilda的「炒荷粉」,$8.50。

嚐的時候就覺得味道好奇怪,也酸也甜,但不是酸辣,是不好吃的口感,因此嚐了一口之後就敬謝不敏了。hilda吃了一些,剩的帶了回去。

我們回台灣後她來電說,當天肚子不舒服,而且後來吃了帶回去的部份後,肚子也不舒服。

不過這家味道還不錯,我們去吃了好幾次,都沒事的,應該就是這道料理而已。

IMG_3935 

 

weii 的 「烤鴨」,$12.95

差一點忘記,趕緊補拍。味道不錯,幾天後又再吃了一次。

不過吃不出是泰國味,因為與中餐烤鴨好像沒啥兩樣。

但是,它去了骨頭,因此很容易吃地。

IMG_3938 

 

泰國傳統甜點,不知叫啥名字,看圖片式菜單點的,內容是芒果和甜糯米。

之前去曼谷自由行時,知道這是泰國有名的傳統點心。

芒果很好吃,但單調的甜味糯米,好像本桌人物皆不喜歡。

所以芒果吃完了,糯米剩下了。

IMG_3939

IMG_3940 

結帳時(19:00),只算一碗白飯錢$1.50 ? 我們叫了兩碗ㄋㄟ...溫馨放送??...QQ

加上稅金8.5%共$40.65,還沒完喔,還要加小費,真是有點不習慣。

然後啊,看到沒,店家(應該說服務員)怕你給的不符合行情,連小費的給法15% or 18%都寫在賬單上了呢。

然後我們發現此時竟然高棚滿座,一掃先前進來時,有無人氣的狐疑...

 

雖然天還亮著,但今天除了吃飯時間外,雙腳幾乎沒歇息。

雖然「水」足飯飽添氣力,可是明天仍須勞煩其。

加上陣陣冷洌寒風頻吹起,依舊不敵氣溫低。

於是早早打道回府,休息去。

 

THAI STICK 就是這家,在post & Jones st路口。

這是隔天晚上八點補拍的相片,可以看出天色還有些微亮。

IMG_3992 IMG_3993 IMG_39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THAI STICK 餐廳
    全站熱搜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