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4/28(六)  表定行程:識名園(しきなえん Shi-ki-na-en)

早餐:飯店/之後搭2、5、14公車到識名園/從識名園搭1、5公車回國際通

午餐:國際通 首里天樓 /shopping,從國際通回飯店,坐電車赴機場。

18:00 辦理登機手續 CI- 123 19:30/19:55

根據維基百科上的介紹說,識名園在琉球國時代又稱為識名之御殿,是琉球國第二尚氏王室的離宮和接待中國派遣之冊封使的地方,由於座落於首里城之南約1.56公里,別稱南苑。1976年(昭和51年)被指定為國之名勝,2000年(平成12年)指定為日本特別名勝,同年12月登錄世界文化遺產,是琉球9個被登錄為世界遺產之一。也算是有點「豐功偉績」,所以本來放入行程要來去看看。

不過二姐昨天說,根據她腰間的計步器,我們這幾天的步行數都超過一萬兩千步,達到了一天最少一萬步的運動標準。也許如此,姐姐們這兩天都累了吧,因為有人平常要靠安眠藥才能小睡一段的,現在竟然可以一躺下去就呼呼到天亮。

加上氣象預報今天是雨天,顧慮到如果今天到識名園的話,逛園子又要走不少路,而且雨天在戶外行動將是粉麻煩的,因此昨晚就加工上網搜尋資料,然後更改行程。

打算今天要來去參觀「紅型工房首里琉染」,為了體貼我們的腳,打算在久米通り坐1號公車去,然後可以從染房附近坐14號去識名園,或坐9號到牧志站也到旭橋站,或坐13號去omolomachi逛街。

 

早餐一樣是吃的很滿足(Okinawa nahana hotel & spa早餐介紹)。

IMG_3142  

 

10:30集合後,大家同意我的看法,於是我們就開拔來到飯店旁的久米通リ1號站牌。哈哈!!習慣,真是個頑固的東西緊隨不捨,一下子沒注意日本是靠左行使就左右錯置、走錯了等車的方向。然後過了街、到對面,更傻眼的是,1號公車的時段表上禮拜六日的時段沒有數字是空白,因為假日不開......。真是始料未及,害我昨晚還研究了半天呢!!

於是還是坐電車從首里過去,因為染房就在首里城的前門處附近。出了首里公園的前門是個十字路口,過了紅綠燈直走,當你接近一個學校、經過,就可看鍵這棟美麗的建築「首里琉染」。 

 

11:05  首里琉染

IMG_0026

看到這種建築,就讓人忍不住要進去參觀參觀不是嗎?

門邊有一塊木頭寫著「中山門趾」,中山門?是昨天參觀的琉球國王宮的中山門嗎?

據說這是一間展示首里民間織染工藝的染店,光從他在這個遺址上經營這個工作,雖然沒問、也沒再深究緣由,但我想一定有它的特別意義與歷史故事吧!

 

IMG_0026-1  

 

首里琉染的一樓是販賣部,銷售琉球紅型和服、日用小禮品。展示琉球王朝時代的美術工藝品。還為遊客提供茶水服務,可邊休息。二樓是遊客可以體驗琉染的工作室。三樓是進行和服創作和製作的工房,在這裡可以參觀首里琉染的染色製作過程。由於一直目不暇给看著欣賞著店內的陳設與物品,一時間忘記拍照做紀錄。官網http://shuri-ryusen.com/shop

 

這是位在二樓的洗手間。我這個人很奇怪,專門注意商家的洗手間。

IMG_3151 IMG_3153 

 

三樓的空間。

 IMG_0029 

君子在整燙我們剛做好的作品。據說前後燙?分鐘就可以了。 

IMG_0033 IMG_0034

 

這是我的圍巾。哇!背面很明顯是背面,是不是染料用多一點,就可以穿透也成正面呢?

IMG_0031 

IMG_3399 IMG_3400 

我選圍巾、君子選的是提袋,也有可以選T衫,大人一人3000.00日幣(包括布料)。

 

結束出來,已經2點多了。後面的行程被壓縮了。

原本預計坐公車的?決定放棄好了,怕到頭來又有狀況。趕快回到首里站,就在大家飢腸轆轆的時候,飄來一陣陣咖哩的香味。蓉姐念念不忘來日本還沒吃到咖哩飯,君子也說好想吃咖哩飯(她是咖哩肚),就這麼巧,一次解決所有的懸念,於是就鑽了進去。

小小的一家店、校長兼打鐘的一人店,就在首里站的出口。

IMG_3158

 

菜單很簡單,我記得全部都是咖哩飯(君子說不止,年輕人記性應該比較好,不過我只記得這樣),有豬肉、雞肉、蔬菜、綜合四種可選。

這是綜合(有蔬菜有肉)咖哩飯,價錢不太記得,好像650.00左右。

好吃喔! 不是肚子餓得關係,而是真的還不錯。如果有機會我們應該都還會再去。

IMG_3156

 

在首里站內等電車時,看到這個貼心畫面。

提帶上穿雨衣!!

是商家的服務周到,還是主人的設想妙法?

IMG_3163  

 

到了Omolomachi我們還是去昨天的那家賣場逛,因為昨天沒有上去二樓,臨走時才發現有我們想看的東西,而一樓多半是少女服飾和超級市場。所以今天就鎖定二樓。

到的時候已經3:30,預定5:30到機場,哇!都是琉染拖太久,時間真的不夠了。

還好我也只有對帽子比較有興趣,一陣快打漩風之後的戰利品,正好在特價,各1980.00(合台幣728.00)。

 IMG_3402 IMG_3403 

 

結束了逛街,約莫17:15回到飯店拿行李。

然後我們坐電車到機場(如果行囊不重,這種方式是表較好掌握時間的,搭電車時間差不多10-15分鐘)。下電車,必須從國內機場走到國際機場,走起來不算太長10-15分鐘左右,只是要彎彎曲曲繞一段路,有點頭昏腦脹就是。

飛機應該滿員吧,好長的一條排隊長龍,18:14我們都還在龍尾巴等候check in呢。如果6:30到說不定都還來的及,害我們一路走很快呢。

然後飛機又延遲半小時起飛,這下子又只好去shopping了

這是在機場買的

IMG_3404 IMG_3405 IMG_3406 IMG_3407 

君子買的鯉魚旗。

IMG_3408 

和來的時候一樣,坐接駁車去登機。  

IMG_3169  

 

當飛機起飛的那一刻,我的心裡默默的念著Okinawa,再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型工房首里琉染 okinawa
    全站熱搜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