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4/25(三)  表定行程

中華航空 CI 120 起飛時間0815/抵達的當地時間1045

早餐:機上有提供三明治。

午餐:通堂拉麵(小祿站附近)

波上宮 / 波上宮海灘(孔廟/福州園) /坐5號公車到國際通(Kokusai-Doli)

晚餐: 國際通第一牧志公有市場

和所有搭這班飛機的朋友一樣,早早起床趕飛機,本來想坐大有巴士的新店-桃園機場線2068號去,以免勞師動眾,最早一班04:40,到機場所需時間公司人員說約80-90分鐘,所以06:15集合是綽綽有餘的。

可是聽說了姐夫要送姊姊們到機場之後,有人可能覺得「輸人不輸陣,輸陣拍跨面」,堅持送母女兩到機場,ok啦,並不強求、高興就好。於是05:20出發,可能是平日又是一大早,所以一路順暢早早6點不到,就到了第二航廈,此時的航廈裡外其實已經「老洌滾滾」。

飛機上的早餐是可頌三明治+柳橙汁,還不錯吃。一時忘記拍照,就把它吃光光了......哈哈!!可能是沒吃啥早餐,太餓了吧...


10:59  下車後回身照了這張,下飛機到okinawa國際航站必須乘坐的接駁車。

IMG_2938 


如果你也是利用公車,那麼別忘記在出關的地方(旅遊服務中心),索取這個公車圖或其他資訊。

IMG_3270  

裡面的內容,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visitokinawa.jp/tc/?kind=guide&floor=2&page_id=1544的PDF檔。

另外也看到有格友說,有免費的iphone可以租借,還曾認真的研究了一下租借的可行性,但這只是個暫時性的活動而已,沖繩觀光會議局公告已經在今年3月26日結束了。


11:30  來接機的原來是飯店的車,他遲到,害我找了半天沒看到舉牌的人,以為連絡凸捶...

司機先生會說中文,很客氣,要我們把行李放在車邊即可,他來負責提上車裡。

IMG_2939 


11:34:01  沒放穩,行車間,我的行李掉下來了...啊!我的電腦......

IMG_2941 


11:34:16  等紅燈,趕緊扶正。

IMG_2942 


11:37  樹屋。據說是一間餐廳,樹幹是假的,即便如此也是不錯的造景,連司機先生都特別像我們介紹。

行車間也能抓的住,看來 iphone3 還可以繼續用下去。IMG_2944 


11:38  順手又抓了一張今後幾日會常乘坐的電車。

IMG_2945 


11:50  登記好nahana飯店入住手續,寄放好行李,我們要去小祿站吃午餐(通堂拉麵)。

在空橋上紀錄一下nahana的外貌,未來三天的家。當然在她的網站上也是有的。

從機場到住宿飯店,車程只有10-15分鐘。

IMG_2946 


電車來了。 

IMG_2947 


單程車票,均一價日幣220.00。我們的飯店離旭橋站約5-10(散步步伐)

IMG_2949 


電車內。

IMG_2950 


12:38

網路上超夯的通堂拉麵好吃的、免費的小菜,有麻油香氣的辣豆芽。

剛開始是微辣但越吃越辣喔,加上等一下要吃的是熱的食物,會有加成的辣效果。

因此這一盤沒吃完、僅是淺嘗而已,所謂識時務為英雄,現在已經學會別跟自己的腸胃過不去。

IMG_2952 


12:40  等飯時間。

IMG_2953 


先看好menu上的品名,再在門內旁的機器投幣買餐卷,然後將單子放在位子上。

這是我點的「女人味拉麵」票卷。

IMG_2954 

「女人味拉麵」,我記得菜單上是寫雞湯拉麵,本來以為會比較清淡才點它的,沒想到還是跟豚骨的一樣油,而且湯的味道也沒啥特別就是一般而已,因為拉麵在台北實在太普遍了,我們的味蕾早被養嬌了,不過它的麵有Q度確實不錯吃。

IMG_2956  

有溫泉蛋的「女人味拉麵」,價格當然貴一些。

 IMG_2957 


這是玲姐點的豚骨拉麵,票卷上是寫「男人味拉麵」。濃郁的湯頭比我那個雞湯好多了,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IMG_2955 


「男人味拉麵」的價格690.00日元。

IMG_2958 


IMG_2959 

整體來說拉麵是不錯吃,但沒有驚艷的感覺,因為好像在台北也常吃到的呀。比較上,男人味的骨髓濃湯真的是香濃,女人味的清淡型清雞湯反而沒什麼特別,而且兩種湯頭我們都覺得太鹹。

接下來的幾餐都是鹹哪,可能是沖繩的口味如此吧!


飽足一餐後,要回飯店check in時順道鑽進通堂附近的超市。蓉姐想買「可磨芝麻的芝麻罐」(剛在通堂發現),所以就進來逛逛。

來到蔬果區,不覺眼睛為之一亮,好特別的感覺喔,蔬果看起來都乾乾淨淨、肥美新鮮(比台北101的超市更好看),有些看起來好像假的一樣。而且都擺的整整齊齊,超漂亮、超想買的。

重點是這裡每包的份量都是少少的,如同大前研一的「一個人的經濟」裡面的理論一樣,符合一個人的購買。真的同意大前研一的看法,因為我已經好多年不上超市買菜,超市的份量都太多,菜常常用不完要丟掉,好可惜!!...更不用說是好市多了,他已經被我淘汰,現在一年可能只會去一次,只為去把累積的金幣用掉。

13:27

IMG_2960 


逛完後,回nahana飯店(連結可看房間環境)check in(14:00),再稍事整理一下,就往波上神宮出發。

根據資料,就是走飯店旁的「久米通り」(路名)一直走下去就可到。路很好走、距離也不遠,散步約莫10-15分鐘。一邊走一邊左顧右盼,很快就走到了。 

 

眼尖的蓉姐發現,okinawa大多都是這種短頭的小車,咖哇一!!

IMG_2966 


中間有路過孔廟,大夥決議回頭再來看,結果是回頭時已經過了開放的截止時間17:00


16:31 來到波上宮(なみのうえぐう

IMG_0001  


IMG_0002 

 

進入鳥居後的右邊景色。

IMG_0004 


左邊的洗手台。次序是先洗手、漱口,再拜拜。

IMG_0007 IMG_0009  

 

IMG_0005 

 

好清靜,沒什麼人。可能要等有祭事的時候才有人吧。

IMG_0006   

波上宮並不大也就只有這個前庭走走,裡面進不去。

由於它是琉球八社之一,且又離飯店不遠,利用check in之後的時段來散步逛逛,算是不錯的,因為近黃昏天氣比較涼爽。


波上宮旁邊的波上宮海灘。

沙灘上有年輕人在嬉戲,也有穿比基尼的女郎,顯然都沒能引我們心海波瀾。

咻!!還好這次都沒排海邊的行程。

IMG_0010  

如果只有我和君子,我們一定會在這裡坐很久很久,以便好好享受這一片悠閒。

 

17:19波上宮旁的護國寺。

 IMG_0017 

 

寺內沒什麼引人入勝,只有掛在神像前的圍兜兜,比較有趣。

許多圍兜兜,每一個圍兜兜都承載著父母親最衷心的祝福。

IMG_0016  

 

連箱型車也是短到沒頭,好復古的造型。

IMG_0018 

 

okinawa的吉祥物、守護神,聽說到處都看得到,這一對高高的樹立在牆上。

IMG_0019 

 

離開波上宮晃到「久米郵局前」站牌處,約30分鐘。想來也不要太虐待雙腳,等一下到kokusaidoli(國際通)逛街還有的走的咧。於是決定來等5號公車(公車不是瞎碰到的呦,是之前就已經準備好的備案)。

IMG_2967 

站牌上貼有各路線公車到站的時間表。

IMG_2968 


公車超厲害的都準時到達喔,說幾分就是幾分,除非尖峰時間或有突發情況......,最重要的是,即使早到,他也會一直停到時間到才開走,超讚的。這是我們在等車時看到的。

在台北我最討厭回家時要坐公車,每次等車時間都抓不準,經常一等要等20-30分鐘,更扯的是,有次還不是尖峰時間,結果等車等了幾乎45分鐘(起站每30分鐘發車),人整個瘋掉,因此除非萬不得已,否則回家時絕不坐公車。


在5號車上,用iphone抓的一間裝潢有形的小店。

IMG_2969  


公車只停kokusaidoli的頭和尾,這是尾站的站牌。

IMG_2972 

 

下車後往回走,很容易看到這個可以通到「國際通第一牧志公有市場」的入口。

IMG_2973 

IMG_2976 IMG_2977 


有間綠色之家。君子最愛的顏色。

IMG_2979 IMG_2980 

一時不察,上面這些都是商店街的部份,我們的晚餐「牧志公有市場」是被包圍在商店街的中央,難怪我們繞啊繞著商店街,就是找不到市場。後來問了一位商店主人才恍然大悟,要跟隨下面這個指引牌進入市場,見牌可知她有東西南北四個口。最有趣的是,好不容易轉呀剛轉進門,卻被警衛趕了出來,因為要關門啦!看看時間18:25。

難怪網頁上有人提醒要六點以前到,即便如此,沒想到還是來不及。但依此經驗,還要更早才好,可是哪有人那麼早吃晚餐的呀...orz。

IMG_2981 


沒想到順順的行程到這裡凸捶了,牧志公有市場吃不了,那晚餐吃什麼好呢?

一邊逛著國際通,一邊忙著尋找「想進去」的餐廳,一邊又忙著抓這些圖片,哇,一心多多用啊!


Kokusaidoli 街上 kiti+Okinawa 的logo

IMG_2982 IMG_2983 

 

這位小姐本來低頭好似在整理戰利品,沒想到突然抬頭,只好一起入鏡了。

IMG_2984 


華燈初上的國際通,五顏六色的計程車。

IMG_2985  


最後我們晚餐落誰家呢?

首里天樓

這間是在okinawa的觀光網站上看到的,感覺是間價格稍貴的餐廳,本來是預定在最後回台北之前再來奢侈一下的。

IMG_0020  IMG_2996  


綜合握壽司,1260.00。

IMG_2987 


煎餅  480.00。

IMG_2988 


酒糟豆腐乳400.00。

為什麼會點這一道,已經忘記。甘甘的、不會太鹹,特別是有些酒味,味道很棒,但價格也令人咋舌。

IMG_2989  

 

首里天樓長壽麵 950.00,服務生告訴我們先將湯煮滾後,再將麵菜等過水吃。

IMG_2991 

 

菜飯 650.00。

menu裡看起來蠻大的,沒想到這樣的小不點,勉強算一人份。

壺裡的湯是要加進去吃的,所以是泡飯囉。

IMG_2992 

 

炒苦瓜 600.00,琉球料理,像是家常菜,到處都有。這盤份量比較正常一點點。 

IMG_2993 

 

蔬菜天婦羅480.00。份量有三塊。

IMG_2994 


炸豆腐 450.00。裡面的豆腐吃起來很軟、很綿、很細,外面好像是裹太白粉的炸皮,油膩,我不喜歡。

IMG_2995  


她的菜單有附圖片,但是點出來的模樣還是跟認知有很大的差異。

味道除了豆腐乳外,其他的都沒什麼特別出色。

這一餐花了5270.00。結賬時看到櫃台邊掛著這個。

IMG_2998  


400元的酒糟豆腐乳,價格高的不像話嗎?

接後幾天,我們還看到一家比一家貴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