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趴ㄝ韓國郎

 

56%的韓國開車族,在需要停車30秒以上的情況下,在節約能源和環境保護的考量下會想熄火。 (1994.8 ,有關駕駛人的環境意識,車輛所有人300位)

56%的韓國人從來沒算過命。(1992.11,關於夢,首尔市民304名。)

56%的人沒算過命,那意味著是有44%的人會找人算命,44%已經是快接近一半。以前有些事情常常聽到這是古代的迷信之類的話語,不過透過這幾則新聞,越來越覺得現代人其實也不遑多讓。其實光看標題,或許也可以知道韓國人對於算命的態度應該不輸於過往的。

大選在即韓政客紛紛找巫師算命(2007.07.9)

新年伊始算命生意紅火(2008.01.10)

韓明星熱衷算命 出手闊綽付“天價”(2011.03.11)

 

57%的未婚男性期待未來的老婆是個賢內助。(1993.6,對女性的看法,未婚男性500位。)

這裡「賢內助」的定義,在那個時代應該是說的傳統相夫教子的定義,但現在二十ㄧ世紀的韓國社會裡賢內助的定義,可是有大大的不同呢。

首先是賢內助未必只是指女性,2005年的時候韓國已經流行“賢內助型男人”這樣的話語。所謂“賢內助型男人”指的是比較能理解與體諒同樣忙于工作的女性,所以也比較會並願意積極分擔家務的男性。2005年4月韓國一家結婚公司“Sunoo”對300多名上班族未婚女性進行問卷調查,結果51%的未婚女性,期待未來的老公是個分擔家務“賢內助型男人”。

另外我在之前寫的一篇文章外貌至上主義之婚姻篇中也提過,韓國一家網站 joinsmsn(www.joinsmsn.com )在2004.03的時候,公佈他們對7000餘名男性所做的一項有關婚姻方面的調查,結果其中有一個數據是77%的男性認為,女性外貌差一點沒關係,只要有能力賺錢多就行。由此可見現在的韓國男生與其傳統型的賢內助,更想要的是能賺錢的賢內助。

不過現在隨著經濟不景氣和工作環境的競爭,為了保住先生的飯碗,有些內助除了是個能賺錢的賢內助之外,必須再提升功能成為丈夫的「家庭戰略夥伴」。什麼叫做家庭戰略夥伴呢,就是要能夠利用各種方式,努力提升丈夫的價值。例如為丈夫收集有關的訊息與資料、或為丈夫的工作提出好建議,甚至於必須有政治活動力……也就是說,新時代的賢內助重在提升丈夫競爭力,其次才是做飯等照顧好丈夫的健康、子女教育、處理好與婆家的關係等。

 

57%開車族認為,高速公路的無人監視照相機有名無實。(1994.10,駕駛人行使高速高路的情形,開車族300位。)

58%的韓國人相信,夢能預言現實的情形。(1992.5,關於夢的問題,首尔市民304名)

59%的韓國人認為,結婚的同時也失去了私生活。(未註明調查資料)

59%的男生希望有一個兒子一個女兒。(1993.6,對女性的看法,未婚男性500位。)

59%的未婚男性,對約會還不到6個月的對象,就失去了初期的新鮮感。(1993.6,對女性的看法,未婚男性500位。)

60%的小學一年級學生,決定將來要當老師。 (1993.10,孩子所見的偶像,小學生之外300名)

60%20~30歲的上班族表示,上班的第一個小時工作效率最高。(1994.5,20~30歲工作者300名,人口和上班時間)

2004.04韓國求職資訊網站(career.co.kr)公佈工作效率不彰的民調結果,韓國男生認為的前三名分別是:1.同事之間的矛盾(40.2%)2.與業務無關的雜務以及跑腿(38.8%)3.頻繁的會議(16.1%)女生認為的則是:1.雜務以及跑腿(47.0%)2.同事之間的矛盾(40.5%)3.頻繁的會議(7.4%)

74%的上班族表示午餐時間後的第一個小時是最沒有工作效率的 。

60%的已婚女性對夫妻間的性生活感到滿意。(1992.8,已婚女性的生活滿意度, 2 0~30歲已婚女性510名。)

美國禮來制藥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2005年底的時候,透過網路對美、法、日、韓四個國家的1200名(一個國家300名)已婚的男女,進行有關夫妻性生活滿意度的調查,結果韓國男女的滿意度分別是53.3%31.3%。這個數據乍看之下的感覺是,哇!女生只有三成ㄝ那差價嘴。恩細推一下,是不是可能與年齡有關呢?因為這個調查的年齡比較大,是30~50歲的已婚男女,年輕一點的 20~30女性60%滿意度

為什麼滿意度低呢?韓國男性的前三大理由是1.“性關係次數少”(32%)2.“妻子沒有技巧”(24.7%)3.“妻子不關心性生活” (23.3%)似乎是妻子的責任佔了大部份。而韓國女性也有她們自己的三大理由是1.“丈夫對營造性生活前後的氛圍漠不關心”(26%)2.“丈夫只想著自己的性”(20.7%),最詭異和最危險的理由可能是這個 3.“對伴侶感到厭煩”(12.7%)

同樣也是在2006年的時候,美國另一家製藥廠輝瑞公司 (pfizer.com) 在歐洲泌尿外科學會年會上發表了一份報告。該報告書是以全世界27個國家的2574歲男性(6291)和女性(6272)為對象,總12563200510月到20063調查性生活滿意度問題。其中509名韓國成年人(254人、女255),結果只有16%的人(男生9%,女生7%)「很滿意」自己的性生活,這排名在所以國家中(27)最低的。

高低不一定是問題,因為這牽涉到東西文化的不同或是個人生活價值觀的等等問題,但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同樣這份調查中,如果91%的韓國男性和85%的韓國女性認為「性生活生活滿不滿意的必需因素」,那麼「必需」和「很滿意」兩個數據差這麼多,是不是意味著有很多韓國人「生活」都不滿意呢!!

 

還有啊,臺灣也在這個調查之列喔,「成績」同韓國相差無幾,滿意度也僅有20%左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賢內助 韓國人
    全站熱搜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