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的韓國人(36-40%)

十幾年前(可能是1996?)買的一本韓國書的部份內容,現在看來還是覺得有趣,整理出來分享,或許可以進一步比較今昔韓國人的改變。

 

36%的上班族希望一年內有11天以上的休假。(1994.6,20~50歲工作者500位,休假文化)

2007年韓國的法定假期總共達116天,這是因為韓國國會在2003.8.29通過以五天工作制爲主要內容的《基本勞動法》。2005.7月開始逐步實施每週工作40小時的規定,即所謂的週休二日制,到2008年7月所有大小公司行號必須全面落實。

台灣是199811起施行隔週休二日,200111日開始實施週休二日。香港的五天工作制在20065 月才開始實施。中國19943月試行「隔週五天工作制」,199551日起,實行五天工作制。

72%20~30多歲的上班族希望一年能有11天以上的休假

36%的漢城市民認為在公車或地下鐵裡是最不守禮節的地方。(未註明調查資料)

36%的未婚男性面對交往的女性時,對於經濟上的能力有複雜情結(自卑感)。(1993.6對500位未婚男性的對女性的想法的調查)

36%的韓國人,春天來時想吃菜湯((未註名調查時間),有關春天,首尔市民501位)

37%的韓國人從女性的衣最早感覺到春的氣息((未註名調查時間),有關春天,首尔市民501位)

37%的韓國人在夫妻吵架時用沉默以對(1995.2對首爾市內已婚和未婚男女1012位的結婚和夫妻吵架的調查。)

37%的小朋友不知道爺爺的名字(1994.9,和父母去澡堂的經驗,小學五六年級學生300名)

38%的韓國人當感到安定與舒適時,會認為結婚是對的(1995.2對首爾市內已婚和未婚男女1012位的結婚和夫妻吵架的調查。)

38%的已婚女性在結婚之後覺得自己的時間不夠。(1992.8,已婚女性的生活滿意度, 2~30歲代已婚女性510名。)  
2007.09.11
韓國統計廳公佈妨礙幸福社會生活的因素的調查結果顯示,雙家庭的家務勞動時間,男性只有32分鐘,女性則是3小時28分,是丈夫(32分鐘)的6.5倍。可見傳統上認為家事是女人的事的觀念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39%的未婚男性被看出傾向於認為如果是結婚對象的話,性關係也是可以的的立場。(1993.6對500位未婚男性的對女性的想法的調查)

二成17~25歲未婚女性有定期性行為,這是2005.04.29韓國順天鄉大學(位於忠清南道牙山市)婦產科李任順教授,就其在首爾地區對400名17~25歲未婚女性所進行的調查後,所發表的《韓國年輕女性的性意識現狀調查》的內容之一。報告中表示, 韓國滿17~25歲的未婚女性平均每個月有3.3次性行為,而有定期性行為(每月有3次以上)的占20%。另外同是這一年齡組中的上班族女性的話,它的比率更高,有性經驗的人是58%,有定期性行為的比率則是40%。  
調查結果還顯示,這一年齡組的女性首次發生性行為的平均年齡為19.5歲,平均與2.5名男性發生過性關係。同時,女高中生和女大學生中分別有5%和15%的人有長期的固定性伴侶。

另外一項調查是首爾大學學生有將近三成的新生認為婚前可以發生性關係,這是2006.01.23 首爾大學公佈的《2005學年度首爾大學新生特性調查報告書》顯示的一項數據,這是首爾大學在2005年對2421名男女新生所作的問卷調查。 調查顯示,就“婚前性關係”的提問,首爾大學一年級學生,有三成左右(28.1%)認為“如果相愛就可以發生”,所占的比率最高。      次高的是回答“以婚姻為前提的情況下可以發生”的人占24.3%,另外23.5%的人回答“絕對不可以”。其餘的人(24.1%)回答“不知道”。

而不同的性別也產生非常明顯的差異,男學生回答“如果相愛就可以發生關係”的人(37.7%)最多,而女學生回答“絕對不可以”的人(38.1%)比率最高,可見男女間的意識差別非常明顯。

40%的國中學生在兄弟姊妹間受到差別待遇時,會覺得自己是撿來的小孩。 (1993.11,認為我是撿來的小孩時,首爾市國中生303名)

40%的高中生看到奧林匹克摘金時,對出生在韓國覺得是件驕傲的事。(1993.2,「韓國病」的相關問題,首爾市區高中生517名)

2005年MD醫學專門網站的醫學新聞報道說,美國伊里諾伊州的布萊德利大學教授戴維-史密特,長期研究人們的自負心(self-esteem)得出一個結論。研究小組以53個國家17000多人為對象,進行自負心調查,結果自負心最強的是塞爾維亞人,然後依次是智利、以色列、秘魯、愛沙尼亞和美國,最弱的是日本人。而韓國人的自負心也很低,是第44位。台灣只勝過日本、香港、孟加拉與捷克,排在倒數第五位。

2006.06.28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輿論調查中心,以全球34個民主國家為對象,調查對自己國家在政治影響、經濟發展、體育和歷史等方面的自豪感。名列第一的是美國人,其次是委內瑞拉、愛爾蘭、南非﹐澳大利亞。英國人排在11、法國19、西德27,排在34最末位的是東德人。亞洲部份的國家,日本第18、台灣第29、韓國則在31。 

40%的韓國人做了吉祥的夢之後,有去買過彩卷的經驗。(1992.5,關於夢的問題,首尔市民304名)

40%的韓國人認為行動自由是現代人的魅力。(1992.6  有關魅力的事,首爾市民300名 )

40%的未婚男性表示,自己將結婚的女友問到自己的過去的話,將會坦承以對。(1993.6對500位未婚男性的對女性的想法的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