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的韓國人

十幾年前(可能是1996)買的一本韓國書的部份內容,現在看來還是覺得有趣,整理出來分享,或許可以進一步比較今昔韓國人的改變。

 

1%的韓國人,想帶著醉意,什麼也不想地離開這個世上。(未註明調查資料)

1%的韓國人認為,總統是女的也可以。(未註明調查資料)

正好在這本書出版十年後的2006.04.19 韓國國會表決通過韓明淑女士的國務總理(有如台灣的行政院長)提名,可見韓國社會轉變的快速。另外2005.05朝鮮日報為迎接韓國光復60周年曾經對1027名有子女的母親做了一項問卷。這項調查裡面有一個選項是2007年大選中有沒有女總統誕生的可能性,結果有41.4%的人持肯定的回答。看來1%的女總統很快就可以變成100%了。

注:2012.12第十八屆韓國總統選舉中,朴槿惠成為第一位韓國女總統。

1%的韓國人與別人初次見面時,會注意對方的耳朵。(未註明調查資料)47%注意眼睛

1%的韓國人認為,現代人的魅力在鞋子上。(1996.6對300位首爾市民所做的有關魅力的調查 )

1%的韓國人認為,因為結婚而失去的東西是處男(處女)。(1995.2對首爾市內已婚未婚男女1021位所作的結婚和夫婦吵架調查)

1%的韓國人認為,如果配偶表白自己與他人陷入命中注定的戀愛時,將會殺掉配偶。(1995.2對首爾市內已婚未婚男女1021位所作的結婚和夫婦吵架調查)

1%的韓國人想在酒鋪裡迎接世界末日。(1992.10對503位首爾市民所作的有關退休生活調查)50%想在家裡

1%的男性表示35歲是適婚年齡。(1992.2對未婚男性304位所作的韓國男性選擇新娘的條件)

1%的男性認為,演藝人員中姜富子女士是最符合當新娘的人。(1992.2對未婚男性304位所作的韓國男性選擇新娘的條件)

1%的大學生約會50次以上。(1993.3對首爾市內大學生503位,所作的約會場所和經驗的調查)

1%的女大學生對於約會的對象不喜歡時,會明白的說出自己想要的條件。(1993.1對有三次以上約會經驗女大學生254位所作的有關約會的調查)

1%的高中生認為,結婚對象的理想條件是能說敬語。(1993.6對首爾市內高中生506位所作的結婚對象的理想條件調查)

1%的高中學生覺得,當你有「啊!我到現在真是錯誤的活著啊!」的想法時,便是所謂的思春期了。(1993.3對首爾市內高中生503位所作的思春期調查)

1%的高中生保證他們在盡情的看完電視之後,將會好好念書。(對國三~高二學生500位所作的在家庭中感到的性別差異)

1%的已婚婦女說,在遇見目前的丈夫之前,愛過甚至考慮要結婚的對象有五名以上。(1993.3對20帶未婚女性100位所作的何時想結婚的調查)

1%20歲左右的未婚男性說,如果討厭的女子追自己時,會掌她巴掌。(未註明調查資料)

1%的年輕人為了要表現出自己的個性,而穿著撕碎的牛仔褲。(未註明調查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