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自助(2)

泰國 金.湯普森博物館  Jim Thompsom’s House Museum  

2009/08/20(四)這是我們抵達曼谷旅遊的隔天。早上用完餐後,09:30我們出發從hotel旁邊(很近走路約三分鐘)的捷運S3號站Chong Nonsi station坐到NATIONAL STADIUM station(國立體育館站) ,再步行約十分鐘的路程去參觀Jim Thompsom’s House Museum(金.湯普森博物館)。

這是由裡面往大門拍,右邊是賣場,左邊是什麼,可惜沒問。

 

IMG_0006_縮小大小.JPG 

在這裡我很驚訝的發現,啊!佛陀的蓮座真的長這樣ㄋㄟ,以前一直懷疑是古代的畫師虛幻出來的...

IMG_0015_縮小大小.JPG 

盛開的樣子。

IMG_0013_縮小大小.JPG 

還有一種不知名的花

IMG_0009_縮小大小.JPG 

這是由大門往內拍,通過三位漂亮的門房小姐後,裡面就是參觀博物館的地方。

IMG_0010_縮小大小.JPG 

到達博物館的時候,看起來人並沒有很多,只有幾位西方遊客坐在另外一邊椅子上,原本以為是看累了在休息,哪知是在等候進場。

IMG_0007_縮小大小.jpg 

參觀者必須等候導覽,不能自由觀賞,因為這個地方並沒有很大,原本只是居留在泰國的美國商人Jim Thompsom所建造的一個私人宅邸。而且裡面陳設了很多Jim Thompsom(1960年代左右)的收藏,現在來說都是價值不斐相當貴重的寶物,當然怕失竊或損害。同時真的是能迴旋、錯身的地方其實也不大,因為本來就不是為此而建造的。

進入參觀前必需將個人的東西放進個人式的置物櫃(有鎖),相機「好像」(年代久遠,忘記了)可以隨身攜帶,但屋子裡面當然不能拍照。這幾張是從明信片翻拍的

 

金湯普森家2.JPG 

金湯普森家1.JPG 

金湯普森家.jpg  

進入金.湯普森博物館的官方網站http://www.jimthompsonhouse.com可以清楚瞭解它的來龍去脈,應該可以更拉近參觀時的感覺,可惜我是回來之後才去拜訪網站。

全部導覽時間約20-30分鐘,但最可惜的是,需要一直跟著導覽員走,沒有太多時間好好的仔細欣賞,我覺得這真是美中不足,有些東西蠻有趣,想多看一下,但導覽員已經往下走,要不就是下面一團的人準備要進來了,所以你也只好往前走。最後雖然也稍微給個10分鐘讓你再「看看」,但因為導覽員會在不遠處等你,最後覺得「算了,別讓她等太久 出去吧」。

雖然如此,不過我覺得還是蠻值得看的,可以體驗一下泰式的傳統建築美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