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貓咪!  我們來囉......

    無意間看到電視報導貓博士夫人與猴硐貓村的事,就想...去照照貓吧,最近喜歡上攝影,正在練習拍照。於是就和非常喜歡貓的美女相約找一天去會會她的同類。這三隻是美女拍的,果然拍的美美的。

新影像3.BMP 新影像2.BMP 新影像1.BMP  

    我們特地選了個非假日,以便避開人潮、車潮,好開車前往。

    原本以為路會很好找,沒想到過了與九份並排的往「猴硐煤礦博物館」的路標之後,就失去指引。不過路況卻比預期想像的好,想必是前拜員山子分洪工程之賜,近來有猴硐煤礦博物園區的整理,所以整個路況非常好,但就是路標不明確。觀光路標歸誰管呢?負責的單位真的要要加油了。雖然貓村不是政府單位開發出來的,但到猴硐煤礦博物館(貓村就在博物館的對面)的指標,也是讓初來乍到的人,越走越忐忑。尤其是過了猴硐國小後,叉路出現,一個左邊往上走(路比較大),一個是右邊平路稍微往下行(路很窄),該左?該右?...

    走大路好了,一時選擇走大路,那就走錯了。越走越往山上爬、越爬越高......。當下兩人一致決定...,就在U畢之後,車後面的彎路上正好刷進來一台警車,哇、哇、哇!好家在、好家在,沒讓他瞧見居然雙黃線...,否則口袋裡的小朋友就難保了。所以這下知道了,正確的路是要選擇與鐵路平行與河道同高的那條右邊小路才對,因為貓村要過到河的對岸,也就是與鐵道同一邊,如果是坐火車來就沒有找路這個困擾。

    這裡的停車場,前後各有一個,整理的還不錯,可惜位子不多,所以假日真的不能開車來。停好車,順勢往前走就來到猴硐車站外,沒太費力就看到貓咪,不過也許是遊客(不是我)太興奮,熱情的追著照相,貓咪只好跟我們這群人(後來我也加入戰局)躲貓貓。

不過倒是這隻貓咪大大方方的讓我們取景呢。

新影像.BMP   

    車站前就是猴硐煤礦博物館園區,這邊有一兩家小吃麵店可以用餐,因為當時不知道,我們還特地回瑞芳去吃午餐後,才再回頭來看貓。下次就不必如此大費周章了,在在地做一些適當的消費,是必要的拉,因為這樣才能到處都有發展,都有生機,到處都方便,才不會獨厚城市經濟。

    本來我們還想來這裡再買逗貓棒、貓食等相關東西,以為這裡已經有發展出一點商業行為,原來此時此地這些對貓村來說都還言之過早,因為他們可能才要開始討論這些事情吧,一位在當地嘗試經營咖啡店的老闆說,明天他們要開會討論一些事。

 

    貓村在哪裡?左顧右盼怎麼沒有出現網路上看到的圖像,真覺得爬文歸爬文、現況是現況,以為清楚了,所以來了,結果是什麼都不清楚。好吧,既然用眼睛找不到,那就靠嘴巴問囉,才知道要看貓得要跨過鐵道到對面。等到走上鐵道的天橋,終於出現爬文中的場景,接著看到這張圖,於是放下一路懸著的心,正式宣告來到傳說的貓村了。

IMG_0080.JPG 

    非假日的關係吧,拜訪貓的訪客並不多,一二十人不到。因此寧靜的貓村兀自寧靜、悠閒的里民兀自悠閒、自在的貓兒也還能自在,就只有我們遊客最忙碌,忙碌的記錄......貓的倩影。

新影像4.BMP 新影像2.BMP IMG_0057.JPG IMG_0052.JPG IMG_0014.JPG IMG_0009.jpg

     果真到處都有貓蹤......。

    乍見這隻貓,直覺我就想叫牠「公爵」,因為牠喚起我對「貓的報恩」的記憶。

IMG_0031.JPG IMG_0030.JPG

這隻擄獲許多焦點,秒殺最多的快門。

新影像3-3.BMP 新影像3.BMP IMG_0016.JPG

  

因為,其它的大都在睡覺。不過睡覺也很美ㄚ......

睡的連蚊子也不怕...

IMG_0075.JPG 

睡的連滑下去也不怕...(其實是我的取景歪拉...)

IMG_0063.JPG IMG_0062.JPG IMG_0060.JPG IMG_0054.JPG

    還好出發前,先在寵物店買了一隻逗貓棒,不過好像只有小貓比較有興趣,玩得起勁。想必是跟人類一樣,因為小才

    充滿好奇......

 IMG_0089.JPG

IMG_0066.JPG 

    充滿冒險......

IMG_0108.JPG 

    充滿活力......

IMG_0068.JPG  

    就在行程即將要劃下句點之前,這隻小可愛將它填成滿滿的有趣。

IMG_0087.JPG 

   IMG_0120.JPG IMG_0119.JPG IMG_0100.JPG IMG_00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k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